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巨额购买中国武器 总价约68.4亿元

    近日有泰国媒体报道,他们准备采购3艘S26T潜艇,总价大约在68.4亿人民币。看的出泰国十分看好中国的军事武器。同时我国媒体分析了利润,估计能达到20%,这一单的确让人眼红,我国也赚了不少钱。

    这些年东南亚地区的国家十分看好未来潜艇作战的发展,他们也纷纷从先进国家开始采购。比如越南和新加坡就采购了“基洛”级潜艇、209型潜艇,分别是从俄罗斯和德国购进的。所以泰国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这些方面,也十分重视水下环境。

    泰国一直没有潜艇,但是却配置有潜艇部队编制,这一次从中国采购之后,估计会让编制更加完备。S-26T潜艇的艇深很好看,外观看起来如同水滴一样,优化的部分比较齐全,不仅加强了水下静音功能,就连动力系统也予以了改进。它的水下航行功能挺齐全,让人们看到了较高的性价比。该潜艇十分符合泰国的需求,无论是正常训练还是进行水下作战都很合适。

    泰国巨额购买中国武器
    泰国巨额购买中国武器

    泰国之所以从中国采购潜艇,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可以提供全面的培训体系,更可以让武器装备实现自主化管理,就连后期的维护方案都可以一并解决,这些服务在其他西方国家中根本没有,所以泰国在采购过程中一定会考虑进去。毕竟武器不是采购了就能用,他们还需要进行技术的学习,一旦遇到问题的话还需要出口国家去培训,显然中国的售后会让人十分放心,他们也不用担心其他的尴尬了。

    据悉,十年之前泰国就想购买潜艇了,之前日本还对自己颇有信心,认为泰国会购买自己的武器。就是泰国曾经采购过它的小型潜艇,不过这要追溯到1935年了。这一次泰国再次有了购买计划后,许多国家都有竞标,美国、日本非常不希望泰国与中国合作,竟然忽悠其购买德国潜艇,但是泰国有自己的判断力,依然选择了中国品牌。

    这一切都说明了中国潜艇进步飞速,性能优越。说起中国武器的出口,美媒一直将其定位为“中低端出口”,也不看好我国的市场,就连日本也认为中国没这个出口实力。结果泰国的这种举动让他们惊讶,更需要重新正确认识中国的实力了。人们也觉得泰国非常讲义气,毕竟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他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