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槿惠政府官员集体辞职 或受选择性批准

    由朴槿惠政府任命的韩国政府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已在大选前一天集体选择辞职。政府18个部门中除文化体育观光部和法务部部长暂缺外,其余16个部门的部长以及24名副部长共40人悉数递交辞呈。

    朴槿惠政府官员集体辞职
    朴槿惠政府官员集体辞职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5月10日报道,韩国人事革新处负责人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事处已于8日下午接受政府各部部长和副部长的辞职申请。人事处将在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入住青瓦台并开展工作后,将辞呈交给新总统,由他决定是否受理。

    朴槿惠政府的国务总理,代总统黄教安也将于当天向文在寅提出辞职,韩国新一届政府的首位国务总理将在10日下午公布。

    报道认为,文在寅是否会全部批准官员辞呈虽然还是未知数,但若其受理所有官员辞呈,韩国在新一届内阁阁僚人选听证程序结束前,国家将面临不短的政治空白期,考虑到要召开国务会议等因素,文在寅很有可能会有选择的批准部长们的辞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