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回应贪污传闻 共享单车刮起反腐潮

    摩拜回应贪腐传闻,《人民的名义》热播后,共享单车领域也掀起了一股浪潮——揭露贪腐的热潮可谓一浪高过一浪。

    摩拜回应贪腐传闻

    几天前,ofo内部员工自曝小黄车区域运营贪污,后愈演愈烈小黄车内部揭发石头汹涌;不久之后,网络上一篇关于“摩拜高层贪腐”的匿名举报,又将共享单车中的“老大”摩拜,推上风口浪尖。

    摩拜回应贪腐传闻
    摩拜回应贪腐传闻

    不过,与ofo小黄车表示“对贪腐零容忍,欢迎各种实名举报”不同的是,昨天,摩拜发布声明宣布,摩拜已拿起法律武器,对制造谣言、传播谣言者严厉打击。

    摩拜声明中表示:我们注意到,在某共享单车公司被多家权威媒体曝光存在大量贪腐行为后,今早有个别自媒体和社交平台开始散播所谓“知乎网友爆料摩拜单车创始人贪腐”的谣言。

    摩拜单车郑重声明:这些谣言纯属捏造事实、恶意诽谤,已涉嫌刑事犯罪,目的是散播虚假消息,混淆视听,误导媒体和舆论。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已掌握充足证据,向警方报案。

    都说谣言止于智者,但当谣言变成“中伤”,法律恐怕是最好回击武器。此外,摩拜单车还呼吁所有行业参与者“聚焦于产品、技术和服务,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4月进入公众视野的摩拜单车,如今已覆盖全国52个城市,日均订单量超过2000万单,单车投放总量超过365万辆,以56.56%的市场份额扛下了共享单车的半壁江山,用户好感度达到64.2%,月活跃用户增幅约200%……各项指标居行业首位的同时,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