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防空导弹作训画面公开 装备十分落后

    近日,越南媒体展示了其防空部队作训画面。目前,越南装备的大型防空导弹主要为三种型号,S-75、S-125、S-300。从右上角小画面看到,本图集的主角是S-75型。

    S-75是前苏联第一代防空导弹,在越战中这种导弹还是让美军战机吃了一些苦头。由于目前越南引进S-300的数量极其有限,所以老掉牙的S-75和S-125依旧是越南的防空主力。以越南的科技水平,恐怕它们都没什么升级改进措施,没办法,只有继续死撑!

    这是S-75导弹的“扇歌”照射制导雷达车,体型巨大,真是绝好目标。这是“扇歌”雷达车的内部,相当的老旧了。

    这样落后的画面是不是有二战时期的既视感?S-75防空导弹为液体火箭发动机,发射前还需要临时加注燃料。

    而且它还要从运载车上吊装至发射架上才能发射,只能当作要地防空或提前预设阵地,机动作战和抗干扰能力就不要提了。

    从画面中我们了解到作训的防空导弹部队是越军第367防空师261团,其承担的防空区域为越南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