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机长让儿子驾驶飞机 致乘客全遇难

    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飞机的可靠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科技的应用不仅大大减轻了飞行员的工作负担而且也降低了飞机故障。据统计,世界上约90%以上的航空事故都有着人为失误的因素,操作失误当属首位,而且绝大多数的航空事故发生的原因不是孤立的,它是由一连串的小概率事件的同时发生引起的。

    机长让儿子驾驶飞机
    机长让儿子驾驶飞机

    A310—300空中客机是一架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非常高的飞机,配备有精密的自动防故障装置,虽然载客量不多,但航程很远,然后就是这样一架先进的飞机却在1994的一天执行飞行任务时意外坠毁,令人感到蹊跷的是,该机的坠毁毫无征兆,因为从上万米的高空坠毁到地面,理论上还需要大约2分钟的时间,这段时间完全可以和地面人员进行通讯,报告相关情况,并请求救援。

    这架坠毁的飞机有很多疑点,甚至让人感到莫名其妙,其中最大的疑点就是驾驶舱中居然有两具孩子的尸体,要知道驾驶舱可是飞机的核心部位区,一般情况下,除了飞行员以外,任何人都是不得进出的,但在有的国家,机长就有邀请客人进入驾驶舱“观摩”的权力,但是开飞机是万万不可的,起初,调查人员以为是飞机在空中发生故障时,两名孩子是被甩进驾驶舱的。

    然而,驾驶舱里记录的一段对话震惊了调查人员,对话证明,这两名未成年是轮换机长的孩子,是轮换机长将他们带到驾驶舱玩儿,当时,由于正处于深夜,第一正机长正在休息,轮换机长便将飞机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还怂恿其15岁的儿子体验一把“开飞机”的瘾,轮换机长以为不要碰到红色的“自动驾驶开关按钮”,飞机就不会改变自动驾驶的模式,此时拉拉操纵杆也是无所谓的,谁知道长时间拉动操纵杆导致自动驾驶模式被解除,飞机发生剧烈的倾斜并失速,最后呈螺旋状坠落。

    虽然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轮换机长和副驾驶全力挽救,但依然不能挽回飞机撞山坠毁的结局,机上7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而本次飞机坠毁的原因除了熊孩子违规进入驾驶舱操纵飞机以外,自动驾驶仪发生自动断开的故障也是另一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