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炒了FBI局长 通俄门背后真相曝光

    据外媒报道,白宫周二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已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士·科米(JamesComey)的职务。声明说:今天,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通知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士·科米,他的职务已被终止并需离开该岗位。

    总统特朗普是根据司法部部长杰夫·塞申斯和司法部副部长RodRosenstein两人的明确建议采取的行动。科米一直在负责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其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历史上第二位遭解职的局长。

    美国时间5月9日下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白宫突然发布新闻稿,宣布解雇联邦调查局的局长Comey,并开始找寻新的局长。据称,特朗普是经司法部长和司法部副部长建议后才采取行动的。

    特朗普炒了FBI局长
    特朗普炒了FBI局长

    而在司法部长写给特朗普的信中,他表示他致力于“高标准的纪律性、忠诚度和法治”,“为了确保联邦刑事调查和起诉的公平性”,所以经过他的评估,他建议撤换联邦调查局的领导层。他认为FBI的局长应当是“忠实遵守司法部的规章和原则的人”,“是所有执法官员的表率”。

    但在这些高蹈的道德辞藻背后是司法部副部长所列举的更直接的原因:他们对于Comey处理希拉里邮件门一案非常不满。他们认为Comey去年“越厨代庖”、未经司法部长许可就擅自建议司法部放弃希拉里起诉;而且在他们看来Comey去年为此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有违程序,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做出事实性判断。

    在信中,他们还引用了过去很多司法部长和副部长们对Comey去年做法的批评来为这个解雇寻求支持,仿佛解雇Comey乃是众望所归一般。然而正如大家都知道的,Comey最让特朗普忌恨的并不是他“放过”了希拉里,而是Comey从去年就开始对特朗普团队进行的“通俄门”调查。

    现在在“通俄门”调查中仅仅被曝光的特朗普团队的成员就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现司法部长塞森斯、女婿和高级顾问库什那、外交事务顾问卡特等人,他们和都和普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特朗普自己也涉嫌被普京抓住把柄,且过去就和俄罗斯资本有密切关系。直到上周,Comey还去国会作证汇报事情进展。

    Comey在邮件门和去年大选期间的表现的确有不妥之处,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Comey最后关头两次搅动邮件门对大选造成冲击,特朗普恐怕现在进不了白宫。但Comey一向以廉洁公正闻名,当年在小布什时期担任司法部副部长的时候就曾奔赴医院阻止白宫强逼住院的司法部长签署全国范围的监控令而名声鹊起。

    但特朗普政府似乎对于这样刚正不阿的人没有好感,不久前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号称“华尔街警长”的巴拉拉也被意外解雇,对国安顾问涉嫌通俄做出警告的司法部执行部长叶慈也被火线炒鱿鱼,现在加上Comey,真不知道特朗普政府将把美国法治带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