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春雨事件始末 称赞与质疑并存中前行

    最近,一个名字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这个名字叫做“韩春雨”,因为一项“诺贝尔”级的实验成果,河北科技大学的“三无”副教授韩春雨,一夜成名。那么韩春雨究竟是何方神圣?韩春雨事件始末又是怎样呢?韩春雨的实验虽然斩获了多次国内外的大奖,但是其争议一直都存在,韩春雨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成果。

    立刻引起强烈各方强烈反响,一夜之间,韩春雨成为了很多想成为科学家的人们的榜样。然而,这项被看做可以冲击诺贝尔奖的实验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陷入持续性争论。那么韩春雨始末到底如何呢?有人说韩春雨实验的可重复,不具备探讨的价值,不仅科学界议论纷纷,在社会层面也引发了相关讨论。

    甚至有很多学者曾经实名公开质疑韩春雨实验者中,他们曾在9月初就尝试与河北科技大学取得联系,却迟迟没得到任何答复。韩春雨事件始末,但是作为当事人,针对各方质疑,7月2日,韩春雨在百度贴吧“国际米兰吧”发帖表示回应:需要高超的实验技巧,因此不异与寻常的实验。

    韩春雨事件始末
    韩春雨事件始末

    从热捧到质疑声不断,韩春雨事件正在持续发酵,在外界的持续讨论中,渐渐演变成一场学术界闹剧,对于这场闹剧背后的原因以及产生的影响,还在进一步探讨之中,至于今后将走向何处,还有赖于学界和业界的一致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