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工带煎饼打工 午餐吃煎饼背后原因令人心酸

    农民工一直都是社会上比较尴尬的阶层。他们的工资虽然并不算少,可是他们的工作却非常累,并且总是遭到很多人的歧视,社会地位一直都不高。最近有媒体曝光了一则新闻,说是民工带煎饼打工,照片被贴出来之后,人们看到无不心酸。

    民工的工作总是很忙,这不,春节刚刚过去,来自山东临沂的几位农民工师傅就马上去到杭州打工去了。而他们每人各居然带了重达60斤左右的山东大煎饼。据农民工师傅所说,他们老乡的山东煎饼只卖2元钱一斤,既便宜又方便携带,最重要的是煎饼也很好吃,他们来自北方,总是吃不惯南方的一些食物。师傅们说,还是他们的杂粮,大煎饼吃着习惯。

    民工们的工作艰苦,他们早上7点就开工,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半,他们午餐天天都吃煎饼,足足够吃上四个月。这样吃不会吃腻吗?当被这样问到的时候,师傅们露出了朴实的笑容:这样吃比较省钱嘛!而且这种山东杂粮煎饼营养富含丰富,对人体特别好。并且,师傅们说,他们偶尔还会配上一些小菜或者黄豆酱、榨菜条一类的,吃起来很香!

    民工带煎饼打工
    民工带煎饼打工

    生活实在不易,且行且珍惜!希望社会能够包容各种人,特别是那些为了生活努力而辛苦劳作的。还请大家都能够尊重辛苦的务工人员,在公交车上给他们让座,在平时给他们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