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被世界卫生大会拒之门外 装糊涂只会撞南墙

    近日,第70届WHA网络报名8日截止,世卫组织的邀请函,成了台湾民进党当局巴望半天却永远盼不来的信件。台湾被世界卫生大会拒之门外,人民日报称:装糊涂只会撞南墙!

    台湾被世界卫生大会拒之门外
    台湾被世界卫生大会拒之门外

    台湾被世界卫生大会拒之门外,这事怪不得别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曾明确表示,两岸就共同的政治基础达成一致意见,是台湾2009年后能够参加WHA的主因。

    去年“5·20”民进党上台后,迄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之前有台媒就笃定地称,出席WHA一事黄了已是“圈内普遍看法”。如今被拒之门外,实在是意料之中。连外界都看明白的事,民进党当局岂会不知?

    舍弃这个“通关密码”,就要继续撞南墙。如果还揣着明白装糊涂,撞了南墙不回头,那就只能头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