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法国大选结果提振市场情绪

    股城网注: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2%,创六个月新高,此后涨幅则回吐,一度转跌。标普500股指期货上涨0.2%。亚洲股市周一早盘全线上扬,日经225指数上涨1.4%,创一年半新高。

    undefined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马克龙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勒庞承认败选。马克龙得票率约65%,勒庞约35%。亚太盘初,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2%,创六个月新高,此后涨幅全部回吐一度转跌。标普500股指期货上涨0.2%。黄金期货跌约0.2%至1225美元一线。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2点稍过,初步民调显示马克龙将赢得法国大选。随后,勒庞承认败选。主要初步民调结果如下:

    Elabe初步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料将在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以65.9%-34.1%击败竞争对手勒庞。

    IPSOS初步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料将以65.1%的得票率胜出。

    Kantar初步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料将以65.5%胜出,勒庞得票率料为35%。

    IFOP初步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将当选为法国总统,或以65.5%-34.5%击败勒庞。

    Harris初步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以66.1%-33.9%击败勒庞。

    结果出台后,马克龙发表感谢声明,称法国人民帮助他赢得总统大选,意识到法国人民所表达出来的愤怒、怀疑和焦虑。他将全力以赴,不负众望。马克龙称其没有低估经济困难。马克龙还向对手勒庞致敬。

    勒庞虽然在总统竞选中战败,但她表示所领导的国民阵线党成为法国主要的反对党,将领导国民阵线党进行议会选举,呼吁所有爱国者参加投票。勒庞称,现在是“爱国者与全球主义者”之间的对抗,下一步将是6月11日和6月18日的立法选举。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3点多,欧元兑美元亚太盘初上涨0.2%,暂报1.1022,创六个月新高。美元兑日元涨至113.085,刷新七周高位。欧元兑日元刷新一年高位至124.56。

    北京时间凌晨6点,标普500股指期货上涨0.2%。欧元兑美元涨幅则回吐,一度转跌,日内波动达70点。COMEX黄金期货一度跌3.31美元至1225.70美元/盎司。

    此前分析师们预计,马克龙获胜会令欧元小幅走高;高盛称这一结果有望提振欧洲股市上涨2%~3%。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亚太股市全线上扬

    亚洲股市周一早盘全线上扬,日经225指数上涨1.4%,创一年半新高,此前法国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消除了欧元面临的最大政治挑战,提振市场情绪。

    韩国Kospi指数上涨0.21%,澳大利亚ASX200指数上涨0.75%。

    法国中间派候选人伊曼纽尔-马克龙周日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击败反对欧元的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玛琳娜-勒庞。受此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上涨0.2%,至1.1024美元,创六个月新高。

    欧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也全线上扬,对日元和瑞郎汇率分别创下一年和五个月新高。

    美股期指也全线走高,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2%。

    经济数据方面,中国4月进出口数据将于北京时间上午10点公布,日本也将公布4月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来源新浪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