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6名学生染艾滋 青少年成艾滋病最大感染人群

    日前,长沙市岳麓区通报该区有106名学生染艾滋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男性患者173例,女性患者6例,对此,社会争议不断,青少年人群已然成为艾滋病传播的高危人群。

    所周知,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传播,而性传播是艾滋病传播的最主要渠道,尤其是同性性传播,更是多发。而对于106名学生染艾滋的情况出现,还是让社会甚为惶恐。青少年大学生成为艾滋病高危人群,这也引起了当地各高校的重视,他们不仅在校园内开展科学讲座,还走到学生中间进行宣传防御工作。

    现代青少年大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性格多元化且社会经验缺乏的大学生,极其容易被诱惑,注射式接触毒品、不卫生安全的性生活都笼罩在大学生的身边,近几年,大学生同性恋情也较以往发生率高,这些都是106名学生染艾滋的悲剧的原因。

    106名学生染艾滋
    106名学生染艾滋

    中国人对“性”一向是隐晦而含蓄的,缺乏正确的性教育也是当代中国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最缺失的部分,而处于懵懂的青春期,再加上谈“性”色变的大环境,我国青少年在自我保护和自我防御方面都没有很高的意识。通过此次长沙市岳麓区的青少年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事件,也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都敲响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