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汉资产包拍卖 仅一轮举牌被拍走

    3月28日,延期拍卖一个月之久的刘汉和汉龙集团资产包,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该项目起拍价25559.80万元,保证金1亿元。仅经过1轮举牌,最终以起拍价2.55亿元的价格被用户名sw101702750拍走。

    刘汉资产包拍卖
    刘汉资产包拍卖

    根据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1月初发布的公告,此次拍卖资产包有45户企业之多,包括了刘汉、汉龙集团分别持有的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7.98%、72.02%的股权;汉龙集团持有的四川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70%的股权;汉龙集团持有的四川汉龙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等优质资产,这些企业均处于正常经营。

    除丰谷酒业外,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还持有三台县蟠龙酒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资产包具体涵盖了房地产、食品酒业等多个业务,资产规模超百亿。其中,酒业板块主要指的就是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丰谷酒业集团是以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由8个子公司组成。2000年企业实现了3.6亿元的销售收入,计划2001年将达到4.5亿元,5年后达到15亿元。2011年,丰谷酒业顺利实现销售收入24.06亿元,同比增长29.85%;2012年丰谷酒业的销售达到30多亿元;2013年,由于刘汉事件,销售额下滑到二十多亿元。近两年,随着企业元气的恢复,以及马斌二次入主丰谷,销售收入也呈现比较好的态势。

    由于此次拍卖是整体打包出售,但是丰谷酒业具体作价几何,目前并不能得知。整个资产包起拍价被拍走,与12月山东兰陵酒业10%股权拍卖,经过200多轮的竞价相比,实在是有点令人意想不到。甚至有交易所的工作人员都觉得“便宜”。

    但之前公告要求,竞买人应为财务状况良好、企业净资产(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以及商业信誉良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国内经济组织,且竞买人须承诺受让后对该类企业继续维持经营,协调处理好企业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维护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由此也可以看出,不管拍价多少,国家对包含丰谷酒业在内的刘汉和汉龙集团资产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不管花落谁家,包括丰谷在内的企业,都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另外,从今年刚刚结束的春季糖酒会丰谷展位,以及丰谷经销商大会上的信息也能感受到其继续发力的信心与决心。

    有成都丰谷的经销商更是表示:“丰谷是目前成都、绵阳等多个川内市场70-200元价位表现最好的民酒品牌,做到今天这个地步,有历史机遇,也有企业和经销商的共同努力。如今长达四年之久的归属问题终于有了着落,这对与丰谷来说,是个好事,终于能心无旁骛的做好生产和经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