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导游在泰国甩团 多名黑导游被扣留调查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旅游警察日前于北柳府直辖县空銮坪区逮捕39岁男子汶尼暖,他涉嫌从事非法黑导游,并于日前将一批中国籍游客丢弃在芭堤雅。同时,警方还沿线逮捕2名男女黑导游,其中一人为中国籍女子,她不但涉嫌中介,还以黑导游的身份带领游客观光。

    案件源于1月29日,受害的5名中国游客到旅游警署报案,称他们通过T.U.I。公司雇用导游汶尼暖,负责带领5人到曼谷、春武里府等地区观光,但当他们抵达芭堤雅时,汶尼暖向他们收费之后,却通过微信向他们发出讯息,除了说明自己先行离开外,还说身上没有钱替他们付车费、酒店住宿费等费用,随后5人便没有办法再与汶尼暖联络。

    事后,游客们需要先行缴付芭堤雅一切费用,因而没有钱前往曼谷,所以决定寻求警方协助。旅游警察则安排将受害者接回曼谷,并协调这批游客自购机票之后顺利回国。此外,警方按照报案线索,派人沿线追查汶尼暖的下落,却发现他非法从事导游职业,并躲藏在北柳府直辖县空銮坪区,因此派人前往实施逮捕。

    黑导游在泰国甩团
    黑导游在泰国甩团

    据了解,旅游警察还逮捕2名男女,分别是乍都暖(27岁)、MissXieJun(27岁),他们俩不但非法雇用黑导游,还涉嫌以1000人民币的价格出售旅游套餐,从而诈骗中国游客金钱。同时,身为中国籍人士的MissXieJun也亲自从事黑导游的工作,此行为严重触犯劳工法,目前已下令将2人带到警署扣留调查。

    旅游警察高层指出,由于3人所犯的罪名严重影响泰国旅游业的声誉,当局将依法严惩不怠,汶尼暖将面临罚款1万铢;乍都暖将面临罚款10万铢及入狱1年;MissXieJun则面临入狱6个月及罚款5万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