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最新消息:沪指跌0.25% 雄安概念股再度走强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5%,报3127.37点。板块方面,雄安新区、智慧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对于后市,机构认为,市场热点稀缺,使得大盘难有起色,继续探底,但盘中护盘力量尚存,深跌概率不大。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快速下杀。但此后随着雄安概念股集体拉升冲高带动,市场情绪开始回暖,创业板指、深成指相继翻红,沪指亦跌幅收窄。午后,两市继续震荡回暖,在以中国电建为首的中字头强力拉升带动下,沪指成功翻红。但下午一点半过后,之前大涨的雄安概念股纷纷回调,多只涨停概念股炸板,使得两市快速下挫,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绿。

    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25%,报3127.37点,成交2002亿元;深成指下跌0.36%,报10147.4点,成交2529亿元。

    板块方面,水利建设、雄安新区、智慧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船舶、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雄安概念股再度走强,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表示,从五一过后的三个交易日来看,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一般市场表现较差时,资金会找一个突破口,如雄安新区板块。虽然现在雄安新区表现比较活跃,但市场的预期并不是特别明确,对于相关概念股的盈利情况也没有给予较高的关注。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之前强势股未再推升大盘,之前跌幅较深题材股却呈抗跌态势,这个过程是指数纠错式调整,是对扭曲的指数进行纠偏,是大盘从之前构筑结构性底部,向市场底转换的过程,这一过程仍较为痛苦,获利回吐现象频频发生,调整不到位个股大幅杀跌。一旦这一过程完成,市场系统性行情就呼之欲出。尽管大盘调整趋势依旧,调整空间未到,黎明前的黑暗虽未结束,但黎明的曙光已隐隐闪现。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高端装备制造、医疗设备、国改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且两者走势并不同步,经常玩跷跷板。市场热点稀缺,使得大盘难有起色,继续探底,但盘中护盘力量尚存,深跌概率不大。

    中邮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程毅敏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期市场中热点十分匮乏,能让市场展开想象的、未来成长确定的只有雄安和新能源车两大热点,而海绵城市、智能交通、地热概念及本身就是雄安七大定位之首的“智慧城市”均属雄安相关主题。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场内流动性十分紧张,已经接近利率倒挂,一旦利率继续上行,很多资产债务都会出现问题,预计会出现股债双杀格局。在这种情境下,大家抱团取暖在情理之中。”程毅敏称。

    谈及对A股五月行情的展望,程毅敏称,从昨日的融资融券看,300ETF大幅流出,说明短线资金并不乐观,融券余额大幅上升也需投资者保持警觉。未来数月大盘持续低迷的可能性大。

    今日日本股市休市。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韩国综合指数报19445.70,涨幅0.70%;香港恒生指数报24588.45点,跌幅0.44%。(综合自证券时报、财新网、网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