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人富豪海外遭表姐夫杀害 嫌犯出庭受审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加拿大西温哥华地区近期发生一起骇人命案,一名42岁华人男子在西温的富人区豪宅被杀死并分尸,有消息称死者是中国大陆富豪苑刚(音译),嫌疑人则是其54岁的表姐夫赵利(音译)。嫌疑人目前已被捕并被控分尸扰尸和二级谋杀两项罪名,将于5月11日再次出庭。

    苑刚海外被杀害
    苑刚海外被杀害

    加拿大媒体《北岸新闻》(NorthShoreNews)5月9日援引西温哥华警察局发言人杰夫·帕尔默的话报道说,当地时间5月2日晚,警方接到报案称,位于乔治王道963号的“英属物业”(BritishProperties)一所豪宅当天早些时候发生暴力争端,西温警方在温哥华警局的协助下,迅速在该住宅附近警戒。次日早晨,警方将嫌疑人赵利逮捕。

    当地时间5日下午,赵利在北温哥华省级法庭出庭,被控因分尸而猥亵干扰尸体、对尸体或人体遗骸造成不敬。

    随着调查的深入,赵利在数天后又被加控二级谋杀罪。

    案发住宅登记在赵利及妻子名下。苑刚据称是赵利妻子的表弟。案件的代理法律顾问说,目前得到的消息是,赵利与苑刚之间有生意往来。

    海外华文媒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死者苑刚来自中国河北,四五年前移民至加拿大,是拥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中国籍人士,在中国知名上市公司旗下企业担任董事,生前曾担任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他热心公益,曾为社区做过捐助。据称苑刚身家数亿元人民币,育有子女,案发前是单身状态。

    知情人士透露,嫌疑人赵利是死者的表姐夫,是东北人,已移居加拿大多年。二人平时都喜欢玩枪和打猎。

    海外媒体报道说,苑刚的亲属已从中国赶往当地处理后事。中国驻温哥华副总领事樊晓东表示,按照中国公民在海外死亡的处理惯例,已经派人向警方了解更多情况。

    案发豪宅面积近3000平方米,仅居住面积就达9800平方英尺(约合910平方米),配有室内外游泳池和桑拿房,可远观海景,周边都是高档住宅。小区邻居说,该路段由于可以远眺海景,是小区中“豪宅中的豪宅”,深受华人富豪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