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婴幼儿怎么才能有健康保障

    2月8日家住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的周先生带自己年仅1岁8个月的幼儿在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了甲肝疫苗,在医生给儿子注射了疫苗后,周先生却发现疫苗包装上显示:“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生产日期为2015年4月14日,有效期至2016年10月27日,也就是说自家儿子注射的疫苗是过期的疫苗。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想想心里都发慌。

    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发现这件事的周先生感到很害怕,在观察了半个小时后,发现孩子并无任何异常反应,周先生便带孩子回家了,并把这一事件反应到了西固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和区卫生监督所。后来,在周先生的强烈要求下,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胡大夫陪同家属到医院给小孩做了身体检查,当时显示身体机能一切正常。但是从2月20日凌晨起,小孩却忽然发高烧,持续了3天,周先生怀疑自己孩子的突然高烧和之前注射的过期疫苗有关系,但是让他失望的是,相关部门却一直没有给他一个答复。

    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此事发生后,卫生所边禁闭大门,不在营业。之后负责疫苗接种的胡大夫承认使用了过期疫苗,但是却说没有发现疫苗已经过期,并表示这是他们的责任,会负责到底。可是孩子接种了过期的疫苗,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隐性的伤害,孩子如果真有事,谁来为他的未来负责?

    经过此事后,希望医生们都能认真对待自己的病人,也希望管理部门能严格监督,不要再让类似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