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汪明荃为什么被封杀 汪明荃被封杀原因揭秘

    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让不少朋友们记住了汪明荃,这位一直保持着良好心态的歌坛前辈,其实还有一段被港台封杀的历史。汪明荃为什么被封杀,为什么被香港和台湾封杀呢?作为香港娱乐圈的大前辈,汪明荃其实是相当低调的,要不是2016年8月份,国家金牌运动员香港访问,69岁的汪明荃与众多奥运冠军热情合影,许多歌迷可能都找不到她的影踪。很多网友其实都想知道,汪明荃为什么被封杀?封杀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汪明荃为什么被封杀?其实,汪明荃被封杀的原因有着深厚的时代背景,细究起来,还要追溯到上世纪的80年代,香港没有回归时。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汪明荃作为香港娱乐圈少有的影视歌三栖明星就广受欢迎,在港澳台地区都颇负盛名。彼时的汪明荃,还热切关心着香港的未来,积极参与到香港回归祖国的运动之中。

    1984年,汪明荃作为港澳台三地演艺圈唯一代表,在北京出席了“中英关于香港问题联合声明”的签署仪式,并参与起草《基本法》。1988年之后,汪明荃更是先后担任了两届全国人大代表。这一爱国行为让港台地区演艺圈深感不安,因为艺人参政在当时相当敏感的,参与内地的政府活动,更是大忌,基本意味着被封杀。汪明荃不仅参与了内地政府工作,还多次担任重要职务,这让她相继被台湾封杀、香港雪藏,将近十年。

    汪明荃为什么被封杀
    汪明荃为什么被封杀

    在香港娱乐圈,汪明荃一直被称作“阿姐”,以彰显她在政坛上的积极性,这次的被封杀事件,是港台地区时代的局限性所致,给汪明荃女士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也令人敬佩汪明荃女士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