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挂空档下车取卡 百万宾利溜车撞穿墙

    昨日,包含上述关键词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一段视频中,一女子从尾号三个7的白色宾利车走下来,当她刷卡后,车子缓慢地动起来。

    挂空档取卡车撞穿墙
    挂空档取卡车撞穿墙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女子见车开溜急忙把住驾驶室车门,试图拉住正在下滑的车,当道闸抬起的那一刹那,宾利车完全脱离了她的掌控,发飙似地冲了下去。此时女司机依然没有放手,跟着车子跑,直到遭地上的减速带绊了一下,重重地摔倒在地。而宾利车则直接撞上了前方的广告灯箱。视频显示不仅灯箱熄灭,砖砌的墙体也被撞穿。

    两段视频为宾利车后方等候入库的一辆奔驰车行车记录仪所拍,记者昨日找到这位车主,他证实事发渝中区某商场车库。记者经过多方核实,今天为大家揭秘事件背后的真相。

    现场回访

    根据视频中的背景特征,记者找到了疑似事发地渝中区大坪某商场地下2楼停车库。商场工作人员证实,视频中宾利撞墙一事就发生在负二楼的停车库入口。

    事发现场是车库入口,从地面到车库是一个大约长20米,斜度在20度左右的斜坡。记者注意到,靠近斜坡顶端有一套出入口管理设备,在斜坡尽头的墙壁上斜躺着一块广告灯箱,上面有个直径约1米的大窟窿。透过灯箱的窟窿,可以看到背后的墙壁上有个大小相当的大窟窿。

    商场方面相关负责人估算,这个窟窿造成停车场方面10000元左右的直接损失,目前保险公司正在和他们商谈赔偿事宜。

    目击讲述

    据目击者夏先生讲,前天下午1点过,他刚走到斜坡下面的拐弯处,突然有一辆白色的宾利车从坡上冲了过来。夏先生说,意识到这辆白色豪车状态不对,他立刻闪身一躲,大概就三四秒时间,车子撞上了广告灯箱,灯箱一下子就黑了,并从墙上垮了下来。警方随后证实,事件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当事女司机是新手?

    事发之后,有市民热议发生这种事故,很可能与女司机是个新手操作不熟练有关。不过记者多方求证后,发现情况并非如此。

    据熟识女司机的知情者介绍,当事女司机年龄介于80后90后之间,但已有多年驾龄,实际操作经验并不差,“更关键的是,这辆车就是她家自己的,应该比较熟悉。”

    不过据知情者透露,这辆宾利此前也发生过事故,驾驶人也是这位当事女司机。

    为何抓住车门不放?

    据辖区交巡警调查,女司机当时停车停得离发卡机远了,手伸出去却怎么也够不着,于是她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去摁取卡摁扭,无意间将档位挂在了空档上,但并没有拉手刹,她刚刚一下车,车就开始动了起来……

    至于为何“傻傻”抓住车门不放,女司机这样解释的:车上还坐有老人和小孩,所以她赶忙追上去想阻止车继续下滑,但不幸的是摔倒在地,自己也吓得够呛。

    目前,警方已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确认事件系女司机操作不当所致。

    保险公司要赔多少?

    记者从保险公司获悉,现在能够确认的是事故宾利车至少购买了三者险和车损险,目前保险公司已经介入理赔。

    记者采访时,肇事宾利车所投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勘验。工作人员表示,该车此前有理赔过,但数额不便透露,这次定损数额现在还不能确定,“这台车价值300多万,一个零件可能就要花费上万,另外修和换的价格也不一样,最终需要查勘定损完了才能确定。”

    为何没能自动驻车?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业内人士介绍,宾利飞驰全系都标配了自动驻车功能,只要摁下“AUTOHOLD”按钮,便会启动自动驻车功能。自动驻车功能可使车辆在等红灯或上下坡停车时自动启动四轮制动,即使在D挡或是N挡,你也无需一直脚踩刹车或使用手刹,车子始终处于静止状态。

    事件中的这辆宾利,为何自动驻车功能没有起到作用?业内人士分析,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驾驶员并没有启用自动驻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