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范雨素文章刷屏 作者自述引网友热议

    意外和惊喜总是来得猝不及防,这两天,一个叫范雨素的人突然火了,她的那篇《我是范雨素》成为爆款,因为文字的魅力,因为她的遭遇和经历,惊艳到了很多人。下面是部分网友看过文章后的想法:

    奕宁Yining:我的老天爷,写得可真好。故事好,文字好,关键是人好。这才叫祖师爷赏饭。我熬过了读者来信,熬过了gogoboi,终于等来了这篇好文章。

    红药:命运把我装订得极为拙劣。这个开头,炸不炸!

    凌:世态炎凉,生来悲苦,命运多舛,可这位女士的文字却如一股清流,令人感慨。没有大喜大悲,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激烈言辞,甚至没有突出的感情色彩,不讨好,不浮夸,就这么平静地娓娓道来。她是自己人生的亲历者,也是周围人人生的记录者。大社会,小人物,跃然纸上。

    范雨素文章刷屏
    范雨素文章刷屏

    Shiying:这个可怕的,仿佛没有沉重感而易读的文笔,卷着卷着页面却像撞到了一个平静的拥抱,热热的,抱在我的眼球上。记住了这个名字。希望可以买到她的纸质书。

    LZ:这就是让靠笔吃饭的人会绝望的文字,一辈子也追不上。老天爷赏饭吃。

    Marce:作者是拥有金子般闪耀之心的人❤祝她母亲长命百岁,吉祥如意。

    星星妈:她不只是个农民妇女,她是读书的农民妇女。其实她骨子里有高贵的坚忍、肚子里有无数作家的故事情节。她写作的才能不是老天赏的,是母亲、经历、图书、善良熏染的!

    。:大女儿点个赞!小女儿你妈妈会保佑你的

    钟静宁:两个会写的人都是湖北人,一个是余秀华,一个是今天的范雨素。相似又不似。一个激越强烈,一个幽默宽厚。两种不同的风格,两种不同的力量,我都很喜欢。

    刘萃:看到是同乡写的她所经历的生活,刚看了开头就忍不住一口气读完!在社会各个犄角旮旯的人,即使阳光照不进来,也要有尊严的活着。祝一切安好。

    野君Lyn:一笔疏开,一泄如注!好畅快的阅读体验!

    AliceXIA:当都市年轻人都模仿着“**的名义”中的台词相互调侃时,看到这篇文章,感到一种极大的拉扯与安慰,有人从来都不畏惧生活的苦痛不公,因为活着,就要有爱和尊严。

    停:每每这时,我就会恍惚,不知道自己是活在大唐盛世,还是大清帝国,还是社会主义新中国。可我没有特异功能,我也没有穿越过呀!写得真好。

    。:我的老天爷,写得可真真是好!像吃了一大包爆炸糖,文字在其中砰砰砰的炸裂.看似轻描淡写,却直击小心脏啊“一本书从来没有人看过,跟一个人从来没有好好活过一样。”

    seven:文字朴实,却触动。看似简单,却奇妙。她的妈妈,真好,她也好,大女儿也好,穷苦人家要这么好,不容易~

    冬火旺:天下苍生。心中的爱是面对苦难的最有韧性的力量。向作者致敬!

    davyzhou:真实的力量。可以说,每个人都有很多有厚度的故事,只是缺少讲故事的能力和文笔。应该说,童年的阅读和思考,长辈的身体力行,太重要了。

    沈璐璐:1.上班看哭;2.深感读书不够多,深感16年书白读;3.反省自己内心也曾对这个群体有所偏见,却从未真正了解他们的过去和内在。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平等的对待,都值得被尊重,都值得被爱。

    Vivi:这篇真心好,一秒不出戏的读下来了。这个女人是强者,内心强文字强。

    昵了个没称:感动。想到了吴吞的歌“印第安人都从土地里长了出来,风一吹他们就跳起了舞”

    Mengya:朴素真诚,荒诞魔幻

    六不散人:这才是真正以人民的名义写出的历史。

    P:生活的苦难波折,好像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作者天真烂漫的视角。

    林字:我算是服了。如此有力量的文字!

    阿玖Lillian:命运把我装订的极为拙劣,我含着泪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作者把我带到了多年前还在读高中的那得我,爱看席慕容,爱读新闻,爱思考。现在的我活得连我自己都不想要。不过作者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加油。

    弘毅:不动声色的捕获,尤其厉害在于浑然天成,没有“城里人”那么多思虑算计。

    精神恍惚:“我对照心理学书籍给自己治病,得的叫“社交恐惧症”,也叫“文明恐惧症”,一旦恶化,就成“抑郁症”了。只有爱心才能治疗。我想到母亲对我的爱,这个世界上永远只有母亲爱着我,我每天都使劲这样想,我的心理疾病没有恶化。”社恐太可怕了…走不出

    埃利rrr:我不知道世界有这样的一面

    sagany:真的,写得很好。

    贝塔:看的时候,不知道是怎么了,越看越心理发慌,怎么可以写的这么好。

    雯胖子:感觉好像一个人坐在对面,娓娓道来她半生的故事。

    黄炳蔚:想起一部书,“细蒙蒙的雨丝,正纷纷淋淋的向大地飘洒着,……但那正真温暖的春天,还远远没有到来”

    cathyH:朴实,精炼,辛苦的生活可以写得波澜不惊,一口气读完不过瘾。

    jiangyun:我见过很多类似李京妮的孩子,为这个国家的未来感到担忧!

    CiCi:比文笔更重要的是心态,比心态更重要的是价值观。人人平等的价值观,不仅仅是争权夺利,而是时时刻刻拿自己当人看,也拿他人的生命当人看。

    蓝城:普通的劳苦大众,遍地都是,如漫山遍野的野草,生命力顽强而坚韧,不管怎样凄苦和不公,仍然在不屈的争取,生存、权利、公平,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有如此的不懈追求,令人敬佩,阳光总在风雨后,一路风雨一路歌!祝安好!

    summer:叹为观止,写得太棒了!饱含深情的文字,多少文人写手相形见绌,必须传播。

    绘事后素:文字朴实而又掷地有声,字里行间流露着自己个人独特见解,引人深思。乐观中透露着自信,希望远远大于痛苦,即使很累,何苦,还是向这个世界传播着自己的爱,是坚韧的母亲,更是生活的强者。

    张卉莲:很久没有读到这么情真意切、朴实无华的文章了…献上我深深敬意!

    成林15215760035:蓦然回首,每个人生不正是一本本纪实吗。

    zzZ:这不就是生活么?我不感动,因为这就是我周围的所见所闻。

    范:看到作者的每一处幽默都会乐出来,就像和作者对面而坐心照不宣的乐出来,毕竟我们这么无力了,除了两句幽默真的不能在做什么了!

    cabbagechouchou:一行接一行完全挪不开眼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