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行情:沪指收涨0.16% 雄安概念股再爆发

    【今日股市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3134.57点,上涨0.16%;创业板指报1818.87点,上涨0.50%。板块方面,雄安新区概念股再度爆发。对市场未来走势,有分析认为,大盘可能将恢复近期常态。

    今日股市行情:沪指上涨0.16%
    今日股市行情:沪指上涨0.16%

    4月25日消息,沪深两市全天走势近乎趋同,沪指除去早盘约15分钟绿盘微跌外,全天红盘震荡。创指走势雷同但股指弹性要明显好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3134.57点,上涨0.16%,成交1741亿元;深成指报10165.2点,上涨0.73%,成交2128亿元;创业板指报1818.87点,上涨0.50%,成交543亿元。

    板块方面,雄安新区概念股再度爆发,早盘一度掀起个股涨停潮,虽然午后许多涨停个股纷纷开板,但截至收盘仍有廊坊发展、冀东装备、青龙管业等4股涨停。除雄安概念股之外,船舶板块、港口股、次新股、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券商、基建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周二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截至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19079.33点,涨幅1.08%;韩国综合指数报2196.64,涨幅1.05%;香港恒生指数报24387.79点,涨幅1.03%。

    在外围股市普遍大涨的提振下,向来跟跌不跟涨的A股这一次却也破例跟风了一回,周二两市并没有延续昨日的加速杀跌走势。在经历了上周反抽无力后加速下挫的教训后,早盘A股表现我们又该作何理解:是下跌中继的反抽抑或是底部探明后的超跌反弹呢?

    广州万隆认为,以往下跌行情中,在市场的倒逼下金融监管会出现松口甚至暂缓IPO。但这一次管理层去杠杆和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决心和意志十分坚定,监管力度持续不松口依旧是当前市场最大的利空,所以在这一监管利空充分消化前,难言市场已经探明底部,当前的反弹称之为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更为贴切。不过好在本轮下跌行情中市场整体跌幅已较大,管理层对于去杠杆的尺度可把控程度较高,所以持续大跌甚至衍生出新一轮股灾的可能性不大。

    中航证券认为,从今日盘面,有两个明显的亮点:第一是前期的第一大热门雄安概念大幅回升,部分龙头再创历史新高,很多投资者期望雄安概念第二浪的全面展开,我们的观点是该板块即便有第二浪也不会是大面积的,少量龙头个股第二浪是有机会的,但力度能否超过第一浪很难说。第二个亮点就是次新股,新劲刚(300629)、星帅尔(002860)两只开板不久的新股涨停,数据港(603881)则是上一波次新股龙头之一,该三只个股的涨停对于次新股整体企稳有指引作用,密切跟踪这三只次新股风向标的后期走向。

    总结一句话:近期我们开始不非常悲观,是一种战略思维使然,今日市场虽然指数没有太大表现,但盘面则明显没有之前那么虚弱,而且多只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明显强势,可以看作是多头主力的一次试探,继续跟踪未来几日的表现。

    海通证券认为,监管趋严、去杠杆继续导致市场资金面紧张,指数持续调整。关注市场信号:强势股补跌是否结束、金融股是否企稳等。从历史数据来看,强势股补跌可能是一轮下行行情的尾声。策略上,控制仓位,等待市场企稳信号,逢低关注被错杀的绩优优质股,以及消费升级、环保等主题股。

    “大盘两天内出现大幅波动,说明并非出现结构性下滑,而是受外盘及短期因素影响导致。”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记者采访表示,上周末监管层又出台了部分加强监管、规范操作的表态,使得部分市场资金情绪偏负面。

    对市场未来走势,沈萌表示,当消息被市场消化后,大盘可能将恢复近期常态,新的概念板块会接续前一轮波动的雄安概念、次新股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