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亿的手机号为骗局 选号收费乱象无法停止

    近日,一篇题为《18888888888,这个号码卖出一亿两千万》的文章让各大新闻网站和微博大V们纷纷转发,文中称“归属于北京移动的手机号码18888888888以一亿两千万的价格拍卖”。

    上亿的手机号为骗局
    上亿的手机号为骗局

    为此,记者联系北京移动进行了核实,移动方面回复表示,18888888888号码目前尚未投放使用,也从未进行过任何拍卖;公司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将各类号码陆续投放市场,提供相应的资费套餐供客户选择。

    虽然“18888888888号码拍出天价”被确认为不实消息,但在传统“图吉利”的文化影响下,不管是手机号还是车牌“吉祥”号码价格都飙涨,逐步形成了一个利益巨大的灰色产业链。记者从运营商了解到,一直以来三大运营商严格执行《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禁止向客户收取选号费。对于倒号牟利,扰乱市场秩序的现象,运营商一直坚决打击,规范号码的销售管理。

    记者也提醒消费者,私下购买手机号码千万要谨慎,以免被骗子蒙骗,购买手机号码可以到运营商的官网及营业厅等正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