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墓园出现天价墓 回应称与房价不可比

    “墓价比房价还要高,这个提法有误区,墓地与房地产不可比”,对于外界盛传的上海“天价”墓地秒杀房价之说,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品牌官伊华如此回应记者。

    清明节前夕,一则“苏州墓地限购”的消息传出,非苏州本地户籍,不能在苏州购买墓地。有言论指出,这是将相邻的上海人挡在买苏州墓地的门外,由此,上海墓价之高又成为舆论焦点。

    福寿园2013年底在香港上市,被称为“内地殡葬第一股”,备受外界关注。伊华对记者解释了墓价不可与房价做比较的原因,“一块土地,用以房地产可盖到30多层,但墓地没有办法叠加。其次,谈墓价,光计算土地成本是不对的”,她说。

    上海墓园出现天价墓
    上海墓园出现天价墓

    福寿园目前在中国有13家墓园,据介绍,其每年的成本结构中,售后管理和维护等后期费用约占43.9%。“以上海青浦福寿园为例,占地800多亩,配套5个大型停车场,一年使用高峰只有清明冬至时,但都需要相应的土地投入以及日常维护”,她说。

    “又比如,清明冬至时,每天人流数万人次,我们自己员工根本忙不过来,一个墓园要招的短期工作人员高达1000多人,这些成本都很难测算到单位面积的墓价中”,她说,因此不能光以土地成本来衡量墓价。

    根据福寿园最新对外公布的年度业绩公告,2016年,该集团总收益为12.67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5年同期增长14.4%,主要受益于墓地服务收益增加;集团实现净利润4.485亿元,较2015年增长22.8%。

    从上海来看,福寿园在上海有两家墓园,地处青浦区的上海福寿园,以及临港新城的福寿园海港陵园。记者获悉,2016年上海福寿园售出1940户墓穴,其中5万元以下的占比21%,5万元至20万元占比44%,20万元以上占比35%。福寿园海港陵园2016年售出2503户墓穴,其中5万元以下的占比39%,5万元至20万元占比56%,20万元以上占比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