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玉刚将赴美巡演 宣传东方艺术之美

    中国青年歌手李玉刚曾演唱《新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并以独特的男旦艺术征服众多海内外观众。记者了解到,李玉刚全球巡演选定纽约、洛杉矶两站,他将于近日抵达纽约举办“国色天香:李玉刚十年经典”全球百场巡演。

    据了解,本次巡演将以一曲《国色天香》开场,凭借强烈的视觉色系引导和音乐冲击,引爆全场。演唱会分为经典、忆乡、戏梦、初心四个部分,以串场设计,将所有歌曲和章节,串联成一场完整的舞台故事。

    这是李玉刚的十年,是他的心迹与心声。李玉刚说这场演唱会和他的新专辑《刚好遇见你》一样,都是温故而知新的作品,是对经典老歌做出了全新的尝试和改编,力图寻找艺术上的突破。

    除受邀演出之外,李玉刚还将就“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之道”与美方文化学者进行交流,宣传东方艺术之美,共同探讨艺术与文化传承之道、如何创作出具有艺术价值和社会意义的优秀作品等等问题。李玉刚将分别做客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与当地学者、学生共同探讨文化艺术问题。

    李玉刚的经典之作《新贵妃醉酒》是从戏曲艺术出发,进行流行化的改编,赋予了传统作品以全新的呈现方式。他认为,传统文化如何走近当下生活,和观众们的心去交流,应该是将来文艺工作者们探索的方向,而他自己所做的,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就是在传统文化领域的尝试。

    十年以来,李玉刚的艺术生涯得到舞台和观众认可,无疑是一个好的开端。李玉刚表示,感恩出道十年,让自己的生活有那么多的经历,希望这次通过巡演,能够架起中西方传统文化的友谊桥梁,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十年艺术历程,以及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