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达公开回应洗钱 46万美元分50次存银行

    2017年4月20日,英达出席活动,当晚他一开场就针对洗钱传闻作了回应:“我近几年一直忙着培养儿子(英如镝)学冰球,也因此惹出了前段时间的麻烦事。现在,我回来了,重出江湖了!”

    今年2月,英达被国内媒体爆料在美涉嫌洗钱被捕。据悉英达并没有被指控洗钱罪,而是逃避现金申报罪。根据美国联邦法,储户如单笔存款超过1万美元,则需配合银行做“货币交易报告”,以证明款项合法。虽然英达夫妇入境美国时已向海关申报携带美金,但却将46.44万美元分50次存入美国银行,以每笔低于1万美金的金额,规避“货币交易报告”。

    英达公开回应洗钱
    英达公开回应洗钱

    就算英达收入合法,他的行为已构成对美国联邦法律的触犯。2月25日英达与美司法机构签署认罪协议,就操纵存款数额、规避申报的指控认罪,并缴纳17.6万美元作为“民事罚没”,同时补缴过去漏缴的税款等。

    洗钱过程有哪些

    洗钱的过程通常被分为三个阶段,即处置阶段、培植阶段、融合阶段。

    处置阶段:指将犯罪收益投入到清洗系统的过程,是最容易被侦查到的阶段。

    培植阶段:即通过复杂的多种、多层的金融交易,将非法收益与其来源分开,并进行最大限度的分散,以掩饰线索和隐藏身份。

    融合阶段:被形象地描述为“甩干”,即使非法变为合法,为犯罪得来的财务提供表面的合法掩藏,在犯罪收益披上了合法外衣后,犯罪收益人就能够自由地享用这些肮脏的收益,将清洗后的钱集中起来使用。

    洗钱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经济、安全和社会后果。洗钱为贩毒者、恐怖主义分子、非法武器交易商、腐败的政府官员以及其他罪犯的运作和发展提供了动力。洗钱已经变得越来越国际化,而与犯罪活动有关的金融问题也由于科技的日新月异以及金融服务业的全球化而变得日益复杂化。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全球每年非法洗钱的数额约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2%至5%,介于6000亿至1.8万亿美元之间,且每年以1000亿美元的数额不断增加。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全球化、资本流动国际化的情况下,洗钱活动对国际金融体系的安全、对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危害极大。

    洗钱特征是什么

    洗钱行为一般具有方式多样、过程复杂、对象特定及国际化等特征。

    方式多样性

    为了逃避监管和追查,洗钱犯罪分子往往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渠道对犯罪。

    所得进行处理。长期的洗钱活动发展出了多种多样的洗钱工具,例如,利用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利用空壳公司,伪造商业票据等。经济方式的创新也使洗钱方式不断翻新,更为隐蔽,如网上交易。专业的洗钱组织更是越来越熟练地对各种洗钱手段和方式加以组合运用。

    过程复杂性

    要实现洗钱的目的,主要方式之一就是改变犯罪所得的原有形式,消除可能成为证据的痕迹,为犯罪所得及其收益设置伪装,使其与合法收益融为一体。这就迫使洗钱者采取复杂的手法,经过种种中间形态,采取多种运作方式来洗钱。

    对象特定性

    洗钱对象是资金和财产,这些资金和财产无一例外地与犯罪活动紧密相联,例如,来源于毒品、走私、诈骗、贪污贿赂、偷税逃税等犯罪。一般来说,只有非法所得才有清洗的必要。

    活动国际性

    随着经济、科技的飞速发展,世界上人员往来、商品运送、资金流动、信息传播、服务的提供日益国际化,导致了犯罪活动的国际化。在追逐非法经济利益的跨国犯罪活动中,犯罪所得的转移成为一个关键问题,直接导致洗钱活动日益具有跨境、跨国的性质。

    洗钱罪名是什么

    洗钱罪的主体是金融机构或个人,有五种行为:

    (一)提供资金账户的。

    (二)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或者金融票据、有价证券的。

    (三)通过转账或者其他结算方式协助资金转移的。

    (四)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的。

    (五)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