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加大治理黑救护车乱象力度 疏堵并举

    据媒体报道,早在2012年,媒体就曾关注北京“黑救护车”乱象,而这一现象现在依然存在。据业内人士表示,选择无资质的“黑救护车”,患者和家属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为何在各相关部门的严厉打击下,“黑救护车”依然存在着?究其原因,关键在于转送救护车辆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例如,北京市急救中心负责长途转运病人的车辆和人员仅几个班组,但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对于长途转运的需求量较大,现有车辆人员虽满负荷运行,仍供不应求。

    要彻底遏制“黑救护车”乱象,笔者以为,应疏堵并举。一方面,各地应加大相关财政投入,为患者提供科学规范的公益性转送医护服务。同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民间企业参与进来,共同努力分流患者。

    治理黑救护车乱象
    治理黑救护车乱象

    另一方面,强化源头治理。由卫计委牵头,工商、警方联手,加大对“黑救护车”的惩治处罚力度,严打非法营运,一经查实,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加大各地各部门之间相关信息的公开及共享,从源头扼住“黑救护车”生存的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