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证员批准男子同两女结婚 判决引发轰动

    人们通常把自己的爱人称为自己的另一半,丈夫和妻子共同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而据英国广播8月29日报道,近日巴西一名公证员却批准一名男子与两名女性结婚,称这是合法的民事结合关系,并表示法律并没有规定不允许这种关系的存在。这一颠覆传统的判决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很多人炮轰这种别具一格的关系,称实在是太荒谬和不可思议了。

    巴西男子同两女结婚
    巴西男子同两女结婚

    这桩一男二女的个性婚姻发生在巴西的圣保罗州,对他们这种结合关系给予承认的是公证员克劳迪娅·纳西蒙托·多名格斯。克劳迪娅声称这3个人应该像其他情侣一样,享有组建家庭的相关权利,而且现行的法律也没有明文禁止这样的关系。因为某些原因,这3个人的姓名都尚未被透露,他们3人也拒绝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据了解,他们在里约热内卢共同生活已经有3年的时间,两名女子共同分享一名男友。他们拥有共同的银行账户,一起分担生活中的各种账单和开支。有消息称他们其实3个月前就正式“结婚”了,但是直到本周才被公之于众。

    负责帮助起草相关文件的法理学家纳撒尼尔·桑托斯·巴蒂斯塔解释说,这3个人结婚后保密是为了保护他们的权益,尤其是担心万一他们突然分开了或是出现其中一位伴侣意外去世的状况。克劳迪娅指出,这一举措也反映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人们关于家庭的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她说,“我们只是认可了已经存在的事实,并没有发明新的东西。不论结局是好是坏都没关系。我们之前对‘家庭’这个概念的理解不一定还适用于今天的形势。”

    克劳迪娅的这一裁定在巴西引发了极大的质疑。律师莉贾那·达西尔瓦就认为“这一决定匪夷所思,是完全违法的。它与巴西人的价值观和道德规范相抵触,让人根本没法接受。”莉贾那还是当地律师协会家庭权利委员会的负责人,她表示这种3人的结合关系将来不可能存在下去。虽然公证员认可了这一男两女的结合,但是法庭、健康保险提供者等私人机构是不是会接受这种关系,到目前为止都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