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若朝再次核试验 将拦截导弹作为警告

    在朝鲜日前试射导弹失败之后,外界担心很有可能下一波就第六次核试验,对此有媒体报道,美国军方近日正在考虑,若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美国将拦截朝鲜试射的导弹作为警告。

    朝称再次核试验
    朝称再次核试验

    《卫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若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美国或将对朝鲜试射的导弹进行拦截,以警告朝鲜若继续核试,美国将采取动用武力的报复行动。消息人士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已向国会报告了这一行动选项,但目前军方尚未决定采取行动。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将使用海军驱逐舰装备的“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来拦截朝鲜的导弹,或者说服日本使用其导弹防御能力拦截进入日本水域的弹道导弹。但消息人士也表示,美国不打算使用即将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

    消息人士称,美国军方在习特会前,以及朝鲜15号阅兵前都考虑过导弹拦截这一行动选项。此前美国历届政府也都考虑过对朝鲜试射的导弹进行拦截,但都由于这一行动难以预料的后果及风险而选择放弃。

    有美国专家和前政府官员,担心对朝鲜导弹的拦截行动,可能会使朝鲜半岛的局势持续升级,并增加战争的风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很有可能因为不愿示弱,而对美国的拦截行动做出强烈反应。也有专家指出,美国采取导弹拦截行动的另一个风险是拦截行动的失败,这一尴尬后果不仅将让平壤占据“心理优势”,也会令美国的区域盟友感到担忧。而美国的行动也将为朝鲜提供推进核导计划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