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研究半岛难民问题 韩国称其需要自制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7日发表言论称,日本已在研究朝鲜半岛出现紧急情况时,如何处理难民问题,包括登陆日本的手续、设置收容设施,以及如何筛选寻求庇护的难民。对目前滞留韩国的日本人,安倍也表示日本政府已经在进行必要的准备。

    安倍研究半岛难民问题
    安倍研究半岛难民问题

    韩联社18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对安倍“应对朝鲜半岛事态紧急时难民流入”相关言论表示不快,称其“需要自制”。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关于安倍言论相关问题答复称,以和朝鲜半岛情况有关的假想状况为前提会引起误会,需要自制会对半岛和平与稳定造成负面影响的言论。

    赵俊赫还说,日本曾在2015年和2016年,以韩日领事局长会议等为契机,询问韩国政府在半岛事态紧急时,关于滞留在韩的外国人避难计划,并要求双方达成关于在韩日本人的避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