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沪指失守半年线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今日早盘,沪指失守半年线,两市无一板块飘红。A股为何突然呈现出这种状况,市场近日流行的观点包括:监管机构对市场违规行为审查力度加大、银行收紧委外资金、“温州帮”甩货等等。

    沪指失守半年线
    沪指失守半年线

    4月19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跳空低开,跌破3月13日低点,失守半年线,个股成普跌态势,雄安新区个股集体走弱。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地下管网、家用电器、仪表仪器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飘红。

    昨日,沪指击穿3200点这一关键心理点位,为两个月来首次。仅一周前,沪指还曾收报3288.97点,创下逾15个月新高。

    波动性正在攀升。而在一周之前,A股波动性还处于至少十年最低水平。

    至于体量庞大的A股为何突然呈现出这种状况,具体原因很难说得清楚。

    市场近日流行的观点包括:监管机构对市场违规行为审查力度加大、银行收紧委外资金、“温州帮”甩货、对于经济增长可能使得中国央行收紧银根的担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监管收紧——上周五(14日),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均对股市操纵行为做出严监管表态,坚决打击恶性操纵。证监会指出,“成批使用地域特征明显的账户,利用短期资金优势,通过盘中拉抬、封涨停、对倒等多种欺诈手法,在短时间内轮番炒作多只股票,团伙化特征明显。”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也表示:“交易所要敢于亮剑,对扰乱市场的行为绝不手软。”

    上交所则在同一日直指交易火爆的雄安概念股,称上交所积极鼓励上市公司参与新区的建设,同时对雄安新区概念股可能存在的过度投机予以重点关注,坚决遏制过度投机炒作行为,督促出现过度投机炒作趋势的公司进行停牌核查,警示交易风险。

    “温州帮”甩货——近日出现了多只“闪崩”股,相关个股龙虎榜的前五卖方中出现了“温州帮”常用席位的身影。这让市场猜测,“温州帮”可能被查,从而火速撤离。也有券商人士表示,可能是其他资金发现操纵资金被查而避险逃离。

    上交所在上周五的例会上也点名“温州游资”,称区域特征明显的多账户多点联动类异常交易账户主要集中于浙江温州等地,并有向其他地区扩散的趋势。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的沪指上有顶,下有底,箱体震荡走势难以打破。

    大摩投资认为沪指在击破3200点关口之后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也有限,第一目标位在3180-3190点一线,也就是120日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