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沪指跌破3200点关口

    股城网注:今日收盘,沪指跌破3200,跌幅0.79%;创业板指涨跌1.07%。板块方面,雄安新区跌幅居前,两市共有35股跌停。分析认为,市场都将会迎来一轮修复行情。

    沪指跌破3200点
    沪指跌破3200点

    4月18日消息,沪市早盘低开,随后展开震荡行情。深市及创业板尽管高开,但与沪指“殊途同归”,临近尾盘,两市股指纷纷小幅跳水。沪指最终未能站上60日均线,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创指盘中一度跌至近3个月新低。

    截至收盘,沪市跌0.79%,报3196.71点,成交额2119亿,深市跌0.38%,报10411.44点,成交额为2559亿,创业板指涨跌1.07%,报1848.20点,成交额为618.2亿。

    板块方面,下跌板块多于上涨板块,酿酒、医药这样的防御板块涨幅居前,人工智能、高送转、雄安新区跌幅居前,两市共有35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有156只。

    从3月13号探底回升以来,沪指明显进入典型的宽幅箱体震荡:一方面,上方有前高3300点的顶部压力在制约,数次突破都不得;而另一方面,几次下探即使盘中一度击穿3200点,但在国家队护盘下,这一重要支撑位收盘都未曾失守。再结合前几次探底回升后市场的表现来看,在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后,市场都将会迎来一轮修复行情。

    指数面临“上下两难”尴尬局面的背后,广州万隆认为,这也恰好体现了监管层意志:即不允许“大涨”或“大跌”,降低市场波动,整体维持慢牛格局,最终保证IPO提速发行和为实体经济输血的政治任务顺利完成。而这也决定了在经历大跌后反弹不会雨露均沾,市场依然呈现结构性分化的走势。

    中金公司分析称,近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建议坚守盈利确定、估值不高或有政策预期支持的结构性机会,如大消费类行业以及受益于城镇化的估值不高的偏消费类龙头。此外,还可以阶段性关注军工等板块的表现。

    国海证券表示,金融领域去杠杆在二季度可能进一步深化。从一季度整体的货币环境来看,虽然表内融资受MPA考核有所收缩,但非标规模及占比明显反弹,反映出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依然比较旺盛。而4月以来银行监管措施密集出台很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渐压缩银行体系的风险敞口,从而对A股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产生影响。(综合自证券时报网、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