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对朝鲜软硬兼施 美国航母从未赴朝

    据美国媒体报道,距离朝鲜半岛最近的美国航母已经跑到了几千公里之外。此前各种关于美国航母接近朝鲜半岛的说法全都是子虚乌有。

    确实,近些天来包括美国媒体在内,各路媒体都在热炒美国航母逼近朝鲜,“卡尔·文森”、“里根”号正杀气腾腾准备发起对朝鲜的打击,朝鲜半岛气氛空前紧张。然而,特朗普又一次让人“出人意料”了。

    美国对朝软硬兼施 态度模糊

    4月17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特朗普总统不会在朝核问题上设定采取军事行动的“红线”,因为美方过去的此类做法并不奏效。斯派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将“握紧手中的牌”,不会预先透露自己将如何应对各种局势。但斯派塞同时表示,美国本月初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显示特朗普将“在合适的时候采取果断措施”。

    特朗普对朝鲜软硬兼施
    特朗普对朝鲜软硬兼施

    同日,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与韩国代总统一起发表声明,强调“美国对朝‘战略忍耐时代’已经结束”。而就在彭斯发出强硬表态后不久,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称,华盛顿并不寻求推翻平壤政权。

    朝鲜态度强硬 将继续加大导弹试射

    海外网4月18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朝鲜外务省副外相韩成烈在平壤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将继续进行导弹试射活动,将会在每周、每月和每年进行更多导弹试射。他还表示,如果美国采取军事行动,“战争将一触即发”。

    “我们将会在每周、每月、每年的基础上进行更多的导弹试验,”韩成烈说。尽管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谴责,美朝之间军事形势越来越紧张,但他表示,朝鲜将继续试射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