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朋友圈 一带一路概念股重迎风口

    股城网注:今日早盘,“一带一路”概念股拉升。消息面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一带一路朋友圈没有划定明确的地理界限。

    一带一路朋友圈
    一带一路朋友圈

    18日早盘,“一带一路”概念股拉升,截至发稿,北新路桥涨停,天山股份、石化机械、西部建设、新疆城建、连云港等个股纷纷走强。

    一带一路概念股重迎风口

    消息面上,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入一个月倒计时,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国际社会对于高峰论坛的关注与期待日益升温。世界期待高峰论坛成为加强协调、深化对接、推进国际合作的有益平台,期待“一带一路”建设由此驶入新航程。

    “一带一路”主题政策暖风频吹,这使已经被投资者广泛关注的“一带一路”主题,进一步成为资本市场中的热点概念。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入快车道,相关基建、运输、能源、军工等概念股涨势迅猛。

    安信证券认为,把5月份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看做是一带一路行情的结束时点,我们认为本次盛会只是一带一路中期推进过程中的一个助推时点,相关会议及协同推进组织可能会常态化。重要的是,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会取得更多进展,会有持续的新的催化剂出现,资本市场会看到更多公司订单和业绩的进程不会结束,而是会逐步进入加速期。

    方正证券认为,“一带一路”是国家重大战略,自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以来,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随着2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新疆等地大规模推动基础设施建设、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临近,“一带一路”建设正步入快车道,建议关注三大投资主线:“一带一路”+PPP,优势产业输出和西部地区大规模基建。

    国金证券认为,本次高峰论坛,将造就“三宗最”,值得期待。1)“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自该战略提出3年来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受到国际社会广泛、高度关注。目前,已有近20位各国领导人确认与会,亚洲、欧洲、非洲、拉美等地区均有代表。已经确认出席的国家领导人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以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高峰论坛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视和支持;2)或是中国举办的,参会外国领导人人数最多的国际会议。一带一路沿线共有62个国家,远远超过曾经主办的G20集团或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员国数量。目前,已有近20位各国领导人确认与会,亚洲、欧洲、非洲、拉美等地区均有代表;3)或是一带一路提出3年来涉及范围最广、达成一致意见或签订合作协议最多的国际会议。

    受益行业推荐标的:

    建筑:北方国际、中国交建、中国化学、北新路桥

    建材:天山股份、*ST青松、宁夏建材、祁连山、国统股份、西藏天路、金圆股份、西部建设、中材国际

    有色:铜陵有色、云南铜业、中色股份

    化工:雪峰科技、江南化工

    电新:特变电工、中国西电、金风科技

    环保:中国天楹

    机械:中国中车、鼎汉技术、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杰瑞股份、惠博普

    农业:隆平高科

    交运:中远海特、五洲交通、北部湾港

    一带一路朋友圈

    “一带一路”到底涵盖了哪些国家?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我们无意为“一带一路”划定明确的地理界限,因为“一带一路”从本质上说是一个国际合作的倡议,可以而且应该向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开放。这个倡议不是一个“会员俱乐部”,而是广泛参与的“朋友圈”。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各国利益已经进一步融合,互为合作发展的机遇。只要认同丝路精神,大家都是平等的合作伙伴,都可以以各自认为合适的方式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从“一带一路”的发展当中分享机遇。(综合金融界、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