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湄公河联合执法 执法地点为何要选择湄公河

    对于关心政治的朋友们来说,基本上每个月都能够从各种各样的新闻平台里面了解到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联合执法启动或者是已经完成的信息。在去年的7月19日,中老缅泰执行了48次的联合巡逻执法,而启动地点是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的关累港。那么究竟为何要选择在湄公河呢?

    根据报道,去年7月,四个国家进行了第48次湄公河联合执法,整个执法过程中,执法船艇是从中国的关累港出发,直到老挝交界水域的老挝金木棉码头才返航,整个过程是512公里。在2011年12月10日开始,从四个国家开始了第一次的联合巡逻执法到现在,执法队已经对澜沧江到湄公河这条水道进行了四年的保驾护航。虽然说“10.5”所留下的阴霾已经慢慢消散,但是还是令我国保持着警戒。

    在2011年的10月5日,发生了震惊世人的“湄公河惨案”,这个事件令中国十三人死亡并蒙冤。在事情发生之后,湄公河的航运一度已经中断,很多造船厂都关门停业。所以,在2011年12月10日,四个国家为了互相尊重,并且保持平等的利益,才组织了湄公河联合执法队。

    湄公河联合执法
    湄公河联合执法

    这便是将执法地点选在湄公河上的原因。就这个事件来说,相信不少的网友们都非常关注,当时爆出来,确实让很多国人十分痛心。不过,好在如今我国已经越来越强壮,我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国家来保卫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