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P概念股或迎投资机会 机构推荐关注这些个股

    股城网注:据报道,财政部即将推出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机构预计,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投资规模有望超过第三批(1.17万亿),PPP概念股迎来投资机会。

    PPP概念股或迎投资机会
    PPP概念股或迎投资机会

    从北京市财政局举办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培训班上获悉,在前三批PPP示范项目落地率稳步提升的背景下,财政部即将推出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此外,在经过系统梳理和评估之后,一系列的政策完善工作也将启动。

    据中国财政报4月13日消息,在培训班上,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董德刚表示,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环境建设,推出第四批示范项目,打造行业精品与改革示范区,并将严格执行PPP项目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加强项目全过程信息公开,引导市场规范发展。

    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已上升为国家级示范项目,在其引领之下,PPP项目的规范和标杆作用日益凸显。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即将启动评选之时,社会各界对于前三批示范项目的落地情况也愈加关注。

    财政部已推出了三批共745个、计划总投资规模1.95万亿元的PPP示范项目,涉及几乎所有公共服务领域。从财政部PPP中心发布的数据来看,前三批PPP示范项目的落地率持续提高,落地周期不断缩短。

    截至去年年末,第一、二、三批示范项目落地率分别为100%、62.4%、42.9%。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入库项目共计11260个、总投资规模13.5万亿元,其中已有1351个项目落地,项目投资额2.2万亿元,与2016年年初293个项目落地、项目投资额4146亿元相比,落地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增长4倍多。项目平均落地周期从13.5个月,缩短至12.8个月,落地周期缩短近1个月。仅2016年当年就新增落地项目1058个,新增项目投资额1.8万亿元,当年完成投资超过6000亿元。

    据了解,财政部金融司委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正在通过对各地具体项目的调研,对3年来财政部发布的PPP相关政策文件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以便为下一步政策的修订完善提供参考。

    对于备受各界关注的PPP立法相关进展,董德刚表示,财政部正在积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加快出台PPP条例,提振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参与PPP的信心。

    此外,财政部还将加快出台PPP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完善与PPP项目实施相适应的价费机制、土地划转、资产管理等配套政策。着力提高民营资本参与度。完善以奖代补等相关扶持政策,将民间资本参与度作为工作考核和奖励评价依据。据介绍,中国PPP基金也将进一步明确政策定位,优化投资方式,发挥引导作用,优先支持民营资本参与的PPP项目。

    针对一些具体行业领域的PPP发展,财政部提出将联合行业部门加快出台污水、垃圾处理领域PPP模式“强制应用”的指导意见,探索在合适领域开展PPP模式“强制识别”。

    中泰证券预计,财政部PPP示范项目投资总额呈现逐批次递增的趋势,预计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投资规模有望超过第三批(1.17万亿)。

    中泰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PPP龙头订单普遍饱满,16年新签订单与营收之比均值达4.7倍。17年是订单转化大年,将会逐步带动营收结构及毛利率的变化。龙头公司目前项目开工加快、现金流动态改善,预计2017年普遍增长50-70%,高者预计翻倍。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中泰证券分析师建议关注:

    (1)龙元建设:一季度业绩预计高增长,PPP营收占比逐步升高。

    (2)东方园林:17年22倍PE估值,业绩超预期,现金流有望动态改善。

    (3)铁汉生态:17年25倍PE估值,11亿可转债有望年内发行,向上弹性大。

    (4)棕榈股份:特色小镇龙头叠加“雄安新区”利好,一季度PPP新签订单达87.4亿,17年业绩有望高增长。

    (5)蒙草生态:生态治沙技术一枝独秀,各类PPP框架协议已达454.9亿,未来有望持续转化为在手订单。

    此外,还重点关注美尚生态、乾景园林、岭南园林、丽鹏股份以及海南瑞泽。(综合自中国证券网、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