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谈朝鲜化武导弹 东京正寻求公众施压

    日本首相的警告似乎表明,他相信平壤已经有能力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日本城市。日本学者称,安倍的话有“深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Abe)警告称,朝鲜可能已经具备使用弹道导弹发动化学武器攻击的能力。东京正寻求动员公众支持对平壤施压。

    “存在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北韩已经有能力把沙林毒气装到弹头上,并将其发射至目标,”安倍在日本国会表示,他指出了平壤在核武计划之外构成的又一种威胁。

    安倍发表此言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正寻求对朝鲜政权加大军事和财政压力,迫使它放弃弹道导弹和核武计划。

    “我方当然想要和平解决方案,但现实是北韩没有停止核武或导弹开发,反而在继续提升能力,”安倍晋三表示。

    东京强烈支持特朗普向朝鲜施压的尝试,因为日本已经处在平壤的弹道导弹射程范围内。朝鲜已进行了一系列核试验,但专家们不知道其是否掌握了把弹头装上导弹的技术。

    安倍的言论似乎表明,他相信平壤已经有能力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攻击日本的城市。

    京都龙谷大学(RyukokuUniversity)社会学教授李相哲表示,自1995年奥姆真理教(AumShinrikyo)用沙林毒气攻击东京地铁以来,东京方面一直在追踪朝鲜的化学战能力。他表示,首相的话有“深意”。

    “北韩和叙利亚在化学武器上的密切关系由来已久,”李相哲说。他表示,当初叙利亚能够把沙林武器化,就是因为有朝鲜的帮助,突显朝鲜在该领域的技术发展。

    沙林是一种毒性极强的神经毒气,2013年被怀疑在大马士革附近的一次袭击中杀死多达1400人。它还可能是最近叙利亚汉谢洪(KhanSheikhoun)镇据称遭遇的化武袭击所用的毒素,正是此次袭击促使特朗普对巴沙尔•阿萨德(Basharal-Assad)的政府发动导弹袭击。

    今年2月,另一种神经毒素VX还被用来在吉隆坡机场暗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JongUn)的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KimYongNam)。那起事件被广泛解读为一个蓄意发出的信号,表明平壤拥有化学武器,而且愿意使用这类武器。

    在东京,安全官员们担心的另一种可能性是,朝鲜可能以其他方式使用化学武器,或许是把它们走私入境,或是从船上发射无人机。

    一些日本政界人士正在推动获得对据信瞄准日本的朝鲜导弹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军事实力。在被问及购买这类武器时,安倍晋三表示:“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我们始终应该研究各种选择。”

    安倍谈朝鲜化武导弹
    安倍谈朝鲜化武导弹

    在支持对平壤施压的同时,东京也心有余悸,担心在美国发起军事打击后,日本将是朝鲜报复行动的主要目标之一。因此,日方已寻求从华盛顿获得美方在动手之前和日本通气的保证,同时一般而言日本反对使用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