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惠英红三夺影后 只为给妈妈一个交代

    据报道,惠英红在前晚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凭借着英皇电影《幸运是我》以大热姿态最终摘下了影后宝座。如今已经57岁的惠英红是继1982年及2010年后第三度获得金像奖影后。惠英红三夺影后是对她演艺生涯的认可。

    她在戏中演一名脑退化症患者,巧合的是,现实生活的母亲也是同一症状,这令惠英红在拿捏角色时手到擒来,惠英红在戏中不着痕迹地演出了一股老的味道,使得观众全然忘记她生活中本来的样子,正是她精湛的演技使众人认为香港港片不会衰退。她的影后是实至名归的,她或许不是最美的演员,也不是最年轻的演员,有的只是一颗努力工作,不断想上的心态。或许正是如此,已经57岁的惠英红迸发出如此强大的能量,演出了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芬姨”一角顺利令惠英红三夺影后,但令众人唏嘘不已的是,其母亲已离世,在她获得奖项的那一刻,她百感交集,种种情绪涌上心头。之后在颁奖台上谈到亡母时的催泪,感动场内不少嘉宾,他们也都眼眶湿润。

    惠英红三夺影后
    惠英红三夺影后

    谈到在颁奖台上表现出来的那种心痛的感触之言,惠英红坦言说道:“大半个月前已经好紧张,我是想给妈妈一个交代。”惠英红三夺影后是她演技的精湛和对演艺事业兢兢业业的结果,然而背后推动她的应该是一个女儿想要向母亲证明自己的愿望和理想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