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被泰零元团骗 泰总理整治旅游业

    泰国星暹传媒5日引述泰陆军第14军区副总指挥蓬安楠的话说,芭提雅一直是游客喜欢的旅游地,每年都能吸引大量外籍游客,而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一直居于榜首。然而,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数量比往年大幅减少。美国彭博新闻社说,近来中国赴泰游客同比大幅下降,和泰国去年9月开始实施的打击低价团和所谓“零元团”举措有关。

    法新社说,所谓“零元团”是指游客在所在国旅行社缴纳低于旅游成本的团费,抵泰后当地地接社把他们带入一系列旅行社指定的购物店,以游客额外的消费填补少交的团费。

    泰国家警察局发言人克里沙那表示,泰国出现的旅游业欺诈现象不仅伤及本国经济,更损害泰国名声。泰《世界日报》说,总理巴育此前坦承整治“零元团”导致旅游收入下降,但为了提高游客质量,必须坚决执行。泰旅业协会此前表示,中国永远是无法替代的客源国,为让泰旅游业进一步发展,提升旅游区服务质量,规范景区秩序是关键。

    中国游客被泰零元团骗
    中国游客被泰零元团骗

    泰警方日前逮捕13名旅游从业者,这伙人涉嫌洗钱、有组织犯罪和非法从事旅游项目。星暹传媒说,泰军方及国家维和委员会3日介入芭提雅的安全秩序,联合其他旅游业管理部门密切监督芭提雅海滩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