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非华人超市遭抢劫 女店主冷静无人伤亡

    2月8日,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消息,2月5日下午2点30分,在离南非金佰利50公里以外的一个小镇,一家华人超市遭抢劫,歹徒抢走若干现金逃离现场,幸好无人伤亡。据了解,在案发当时,有5名非洲裔抢匪假装去该华人超市购买食品,趁华商不注意之时,突然拿出4把枪,进行威胁抢劫。

    由于华商店主外出进货,抢匪便强行押住女店主去卧室搜查,机警的女店主便带着抢匪到了自己员工的卧室,结果抢匪一分钱都没找到。不肯罢休的抢匪用剪钢丝绳的剪刀,夹住女店主的头颈,女店主感觉不妙,便告诉了歹徒自己为应付不测预先准备的备用钱的藏钱之处,抢匪拿到钱后,便急匆匆开车逃之夭夭。

    南非华人超市遭抢劫
    南非华人超市遭抢劫

    抢匪离开后,华商便马上联系了北开普省警民合作中心金佰利地区林水平监事长,他马上采取了应急措施。随后,北开普省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陆明晖驱车480多公里,同金佰利地区常务副主任林勇、副执行长翁金莲、副理事长翁钟等干部对遭到抢劫的华商进行了看望。同时也转达了开普敦总领事馆对该华商的慰问。

    在向当地警察局了解情况后,得知目前歹徒使用的作案车辆已经被找到,目前在追查车主的信息,预计不久便可将作案歹徒绳之以法。同时,警民合作中心要求警方,确保华商在这个地区的经营和生命安全。在此,北开普省警民合作中心提醒华商,务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措施,一旦遇到危险情况,定要牢记冷静处置,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