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继续强势 具体投资标的汇总(名单)

    股城网注:今日,珠海港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一字涨停。机构认为,依托既有体量和政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全球第四大湾区。在具体投资标的上,珠海地区短期弹性大、深圳地区长线价值高。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继续强势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继续强势

    今日早盘,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继续强势,珠海港、塔牌集团等封一字板,盐田港涨逾8%,深赤湾A等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随着“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提“粤港澳大湾区”后,4月1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正式提及,“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今日总理在会见香港新任特首时再次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粤港澳将是年内继雄安之后的下一个国家级区域大主题,大背景是城镇化下半场的城市圈聚集效应。雄安新区几乎是“从无到有”的区域战略,而粤港澳大湾区则是“从优到精”、将在国内领先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并走向全球,将是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区域支点,就中短期影响力而言,后者无疑更具优势。

    招商证券认为,从全球经验来看,湾区也是区域经济的制高点。纽约、旧金山、东京三大湾区在经济/人口/产业等领域都体现出了无可比拟的聚集优势;依托既有体量和政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全球第四大湾区。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招商证券表示,珠海地区短期弹性大、深圳地区长线价值高: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包括深莞惠、广佛肇、珠中江等九大城市,深圳、广州、珠海为三大区域中心,其中:

    深圳地区关注:华侨城A、南山控股、天健集团等;

    广州地区关注:珠江实业等;

    珠海地区关注:华发股份、格力地产、世荣兆业等;

    受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及低基数等因素影响,珠海地区短期弹性更大,但从资源禀赋及区域地位而言,深圳地区无疑更具长线价值。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火热 相关公司忙答疑

    粤港澳大湾区对公司影响积极?

    雄塑科技:地处湾区腹地,相信有积极影响

    有投资者在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向雄塑科技(300599)询问,请问粤港澳大湾区对公司将会产生哪些积极的影响?

    雄塑科技回应,据报道,4月11日,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公司地处佛山南海,系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公司具备优越的区位优势、品牌优势、营销网络优越,将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信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但相关具体规划及配套政策尚未出台,对市场及公司的具体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粤港澳大湾区蓝图带来机遇?

    江龙船艇:对公司所在地经济有积极影响

    有投资者在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向江龙船艇(300589)询问,公司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船艇龙头企业,对国家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蓝图是否坚决支持?打算在哪些方面抓住机遇?

    江龙船艇回应,公司在珠海和中山均有分公司。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提出,对包括珠海和中山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经济发展有积极影响。但相关具体政策及规划尚未出台,对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具体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立足于主业,根据政府的相关政策和规划制定合适的战略发展方向。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影响公司?

    赢合科技:相关政策落实将利好公司

    有投资者在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向赢合科技(300457)询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到泛珠三角区域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转型升级示范区和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请问对公司有何影响。

    赢合科技回应,公司所处行业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属于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之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将对公司有正面影响。(综合自证券时报网、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