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越号成功上岸 受难家属称这是一个安慰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在当地时间4月10日的17点整,在8辆起重机的努力下,在海底沉睡了三年之久的世越号成功上岸,而世越号成功上岸的消息已经公布就立刻引起了韩国民众的关心。

    在2014年4月16日上午,一辆载有476名乘客的轮船世越号在途经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的时候发生浸水事故,导致船上304名乘客死亡,142人受伤,还有九个人至今下落不明。而因为当时的科技和其他的种种原因,这艘沉入海底的世越号一直没有被打捞起来,因此时隔三年之后,世越号成功上岸的新闻,让很多受难家属的心中有了一丝安慰。

    世越号在沉入海底之后,韩国政府立刻调查它沉船的原因。经调查发现,是因为事故客轮上面的货物严重超载,而客轮上面的货物在出港之前也没有固定好,但是检查这些的船运工却同意出港。此外,造成这场事故死亡人数如此多的一个原因是因为韩国海警的搜救力度不够大,以至于很多受难家属都在责怪韩国海警救援不力。

    世越号成功上岸
    世越号成功上岸

    当时这个事件在韩国十分轰动,而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媒体上也就此次事故向全国人民道歉,同时也向受难家属做出了承诺称会严查导致此次事故的幕后原因。在2017年3月23日,韩国世越号船体在中韩双方的努力下终于出水。而在4月10日,在上海打捞局的努力下世越号成功上岸。在载重车轮胎的潜水下,世越号成功上岸全过程整整历时了8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