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俄 但普京没打算见他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地时间11日至12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但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没打算见他”。蒂勒森和俄罗斯关系良好,曾获颁俄罗斯友谊勋章,反对制裁俄罗斯。但是,由于上周美国导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机场,导致美俄两国关系紧张,蒂勒森此访无缘会见普京。不过,美国官员表示,美俄在叙利亚的合作并未终止。

    美国国务卿森访俄
    美国国务卿森访俄

    俄罗斯卫星网4月10日报道,蒂勒森当地时间4月11日至12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但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的日程目前并没有安排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会晤。

    佩斯科夫并没有说明为什么普京不打算会见蒂勒森。

    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我们没有预告过任何会谈的信息。目前总统的日程里面没有安排与蒂勒森进行会晤。据我所知,蒂勒森将与我们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路透社认为,克里姆林宫这一举动可能表明:上周美国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已经激怒普京,导致两国关系紧张,蒂勒森此访将遵循严格的外交流程,只和俄外长拉夫罗夫会面。

    上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导致数十名平民死亡”为由,下令对叙利亚进行导弹攻击后,俄罗斯反应激烈。

    莫斯科认为没有证据表明叙利亚军方使用过化武,并称美国导弹袭击是违反国际法的侵略行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在社交媒体发布文章说,美国这一行为无疑将美俄关系推到了战争边缘。据悉,俄方从8日零时起,中止俄美叙利亚沟通热线。

    佩斯科夫10日表示,美国导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意味着华盛顿完全不愿意在叙利亚进行合作。虽然俄方外交辞令“咄咄逼人”,但蒂勒森并未“接招”,似乎仍试图缓和美俄关系。据美国CBS网站报道,蒂勒森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找不到俄罗斯会对美国导弹攻击叙利亚空军基地作出报复的理由。

    蒂勒森说,俄罗斯不是这次攻击的对象。“美国在该地区的首要之务并未改变,目标仍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