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县政府楼成景点 走了抢房团来了观光客

    4月10日消息,雄安新区设立房价狂飙,雄县政府楼成景点游客冒雨拍照。雄安新区的设立犹如平地一声响雷,吸引了全国人民的视线,使京津冀四周的群众都心生在此买房的念头,这也让雄安新区的房价瞬间飙升,由均价6、7千已升至3万左右,不仅如此,就连雄县政府楼现在都成了“景点”,人们争先恐后在政府楼前面拍照留念。

    雄县政府楼成景点
    雄县政府楼成景点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其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消息甫一发出,这三座位于京津冀腹地的小城立刻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时近中午,骄阳将人烤得汗流浃背。来自北京的张强脱掉了外套,只穿着一件背心,赤膊站在人群当中。

    “凌晨12点就从北京过来了,还是来晚了,楼盘都封了。”张强说,2日得知国家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后,他几乎没有停顿,径直赶到了北京西站,“但西站开往保定的车票早就售罄了,还是从票贩子手中买了一张票,连夜赶到雄县”。

    今年35岁的张强是山东人,在北京打拼了20多年,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9岁,一个7岁,正是上学的年纪,但没有北京户口,孩子接触不到最好的教育资源。”张强说,雄安新区的消息让他看到了希望,“你看看深圳和浦东,哪个区的教育资源不都是最棒的?”

    张强告诉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他得知4个月前雄县县城中心位置的房价也不过7000元,“现在大概是两万五六的样子,这个价位我也能接受,可惜没办法交易。”张强说,在一天之前,他脑海中几乎没有对雄县的任何印象。

    和张强一样,虽然明知房产无法交易,但很多外地赶来的“游客”却不愿就此离去。来自山东的张树林已经在政府门前徘徊了一个小时,“都怪自己拖沓,没早点下手。”说起购房,张树林满是懊悔。他的孩子大学毕业后,考上了雄县的公务员,“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买得起这里的房子。”

    张建南和朋友一行6人一早就从天津赶了过来,“早就听说这边暂停了房产交易,但我们还是想过来看看,毕竟离天津这么近,万一有什么机遇,不能再错失了。”

    偌大的广场,成了这些外地“淘金客”互相交流的临时平台。

    “来来来,买不上房,咱们也拍个照片留念一下。”从北京赶来的邛小燕向朋友招手喊道,清脆的嗓音在人群中传播开来,引起一片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