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大选民调现黑马 民意现大转变

    据韩联社报道,韩联社和KBS电视台委托KOREARESEARCH进行的下届大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一直遥遥领先的韩国共同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在一对一情况下,被国民之党籍候选人安哲秀大幅反超,民意走势出现逆转。

    49.4%的受访者支持安哲秀,36.2%支持文在寅,差距远超误差范围。这与上月文以45.7%领跑安32.3%的一对一民调形成鲜明对照。

    20到49岁年龄段受访者更支持文在寅,但安哲秀在50岁以上受访者中的优势更突出。

    在“五指争大”的情况下,安哲秀支持率为36.8%,同样位居榜首,文在寅为32.7%。这是五人对阵的情况下,安哲秀支持率首次赶超文在寅。

    执政的自由韩国党洪准杓为6.5%,正党刘承旼为1.5%,正义党沈相奵为2.8%。文在寅从原先民主党安熙正和李在明的拥护势力中分别获得了17.9%和47.3%的支持率,而安哲秀则获得了56.4%和23.2%的支持率。

    安哲秀人气飙升的同时,负面消息也随之而来,他一直试图把自己塑造成“韩国奥巴马”,但他的努力似乎并未获得外界认可,被指有“东施效颦”之嫌。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选举,后来退选,支持文在寅作为在野党的单一候选人出战。

    今年,他再度出马挑战总统宝座。这一次,他在各方面都向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靠拢”,甚至连穿衣打扮都效仿后者。

    安哲秀本月早些时候当选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后,以“奥巴马式装扮”亮相。他身穿白色衬衫,系着领带,高高挽起袖子,发表演讲。

    韩国媒体指出,他的演讲稿似乎也有股“奥巴马味儿”。安哲秀在演讲中说:“这既不是进步派国家,也不是保守派国家,而是人民的国家。这既不是年轻人的国家,也不是年老者的国家,而是人民的国家。这既不是男性的国家,也不是女性的国家,而是人民的国家。”

    上述这段话与奥巴马2004年在波士顿发表的演讲“惊人相似”。奥巴马当时说:“这既不是自由派国家,也不是保守派国家,而是美利坚合众国。这既不是黑人的、也不是白人的国家,既不是拉丁裔美国人也不是亚裔美国人的国家,而是美利坚合众国。”

    在同一场演讲中,安哲秀还“借鉴”了美国前总统林肯《葛底斯堡演说》中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名言。此外,他还在演讲中引用了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中的名言。

    安哲秀的这一演讲引发不少人质疑。对此,安哲秀竞选团队发言人予以驳斥。这名发言人说:“类似演说词早在公元前106年出生的古罗马政治家西塞罗的演讲中就可以看到。”

    这名发言人同时表示,虽然安哲秀很尊重奥巴马,但他的“偶像”是美国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以及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安哲秀近日可谓丑闻不断。韩国总统选举监督部门近期向检方反映,上月在釜山和光州地区举行的国民之党党内初选活动中,有3人被指向参加活动者提供接送服务和食物,而这违反了韩国相关法律。

    此外,韩国社交媒体上还流传着安哲秀在竞选宣传活动中“雇佣黑社会”的说法。一张照片显示,安哲秀在上月的一场活动中,由多名“黑衣人”护送。

    针对上述说法,安哲秀方面予以否认,称这都是对手为了抹黑自己故意制造的负面新闻。

    除文在寅和安哲秀等热门人选外,一些看似与政治无关的独立竞选人也引发媒体关注,包括职业算命先生、玉米研究博士以及多名有过犯罪前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