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打假年投百万 高风险伴随着高收益

    每年的315晚会来临的时候,就是那些无良商家提心吊胆的时候,要时时刻刻担心着自己出现在被曝光的名单上面。不过除了媒体之外,还有一群人显然让商家们更担惊受怕,他们就是职业打假人。不过打假并不是空手套白狼,有消息称职业打假年投百万。

    之前有记者接触到一位叫尚庆风的职业打假人,近距离领会到了职业打假人火眼金睛般的假货识别能力。尚庆风有属于自己的团队,他为记者介绍,他之前是经营食品的,经常给食品做质量检测,也正是因为这份职业,他积累了许多经验,再加上后天的学习,他现在已经能够做到只看一眼就知道食品中是否含有非法添加剂。

    另外,尚庆风还坦言,打假绝对不是空手套白狼这么简单,需要投入,其中投入最多的部分就是购买假货。尚庆风团队购买的假货堆满了仓库,购买假货是为了让自己打假的行为合法化,提高诉讼成功的几率。

    职业打假年投百万
    职业打假年投百万

    尚庆风同时也表示,打假这种职业是有很大的风险的,职业打假年投百万购买假货,到最后很有可能会血本无归。也就是说,购买假货后找商家索赔,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索赔失败,这种时候假货只能自己处理掉,这种情况下亏损是很严重的。另外,他也坦言自刚开始打假时有商家威胁过自己,不过近些年情况已经好很多。不管怎么说,假货这些问题都需要用法律来解决。职业打假年投百万所承担的风险是很高的,也有着自己的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