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关20家在华门店 每月损失千亿韩元

    2017年3月12日,北京乐天玛特超市洋桥店,偌大的卖场里购物者渺渺无几,部分商品已经下架,货架上空荡荡。乐天玛特超市网站也处于崩溃状态。

    乐天每月损失千亿韩元
    乐天每月损失千亿韩元

    从2月28日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崇文门分店因发布违法广告遭处罚事件被重新挖出到各大零售商抵制乐天商品,乐天集团在中国的处境似乎越来越糟糕。

    据韩联社报道,截止到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3时),共有55家乐天玛特在华门店暂停营业。考虑到中国乐天玛特门店总数为99家,目前暂停营业的乐天玛特门店约占中国市场的一半以上。3月3日,国家旅游局发文提示赴韩国旅游风险。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似乎是响应着这一提示的号召,国内多家旅行社相继宣布停止销售赴韩游线路,国内部分旅游网站下架了所有韩国游产品。图为空荡荡的货架。

    受上述消息影响,韩国乐天公司股票一路下跌。公开资料显示,乐天集团的另一大业务为在韩国的乐天免税店,2016年韩国免税店市场规模为12.27万亿韩元,72%由外国游客掏腰包,其中,大部分为中国人。以中国游客购买额占70%计算,金额大致为8.6万亿韩元。

    中国游客撑起了韩国旅游业半边天,中国赴韩国游客减少直接影响乐天免税店销售额度。此前有乐天集团旗下公司有关负责人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韩国商家其实希望与中国人民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毕竟大家都知道,来韩国的游客中大部分还是以中国游客为主,韩国的诸多产业都依赖中国人民。”

    乐天集团是韩国五大集团之一,世界五百强跨国企业。乐天集团在华事业占集团总体的比重较大,数据显示,乐天在中国的事业占据其整个版图的29%。并且在韩国的乐天免税店,整体购买额中70%来自中国消费者。乐天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乐天集团在华营业额高达3.2万亿韩元(约合192.3亿人民币元)。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乐天集团此次的选择不仅影响了公司本身的经营,同时对韩国相关产业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韩国KBS电视台3月20日报道称,乐天主动关闭中国境内约20家门店,此前有67家乐天在华商场因消防整顿而被勒令停业。

    报道称,目前乐天集团在华拥有99家大型商场,67家乐天商场因为消防安全问题而被要求暂停营业整顿,乐天集团又主动关闭了另外20家商场,这意味着超过90%的乐天在华商场不再营业。

    报道称,乐天集团将为此付出每月1160亿韩元的损失,而停止营业期间还必须继续支付雇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