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掉雄县房子买北京商住? 张英森是谁

    前几年,网上一直流传一句“贾君鹏,你妈喊你回家吃饭”的段子,恐怕要被改写了!原来,中核集团正在苦苦寻找一位名叫张英森的男子。

    张英森到底是谁
    张英森到底是谁

    小编以为,中核集团此番隔空呼唤,应该可以称为2017年版的“张英森,中核喊你来报到”……

    关于张英森的传说

    你不在江湖,江湖却有你的传说。这位神秘男子张英森是谁?他和中核集团又有什么关系?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jwview)了解到,一则“2017悲催人物排行榜冠军”的故事最近在网上疯传,故事的主人公张英森被传是中核集团的员工,还是雄县籍清华毕业生。

    该故事的版本如下:

    2017悲催人物排行榜冠军:张英森,男,河北省保定市雄县人,2004年以677分考入清华大学,成为获全县高考状元。2008年本科毕业到中国核工业集团就职。奋斗十年后,借了三舅的钱,卖掉了雄县老家200平方的住宅,终于在2017年3月26日交付了53平米的北京商住房的首付,在北京扎根了!最后在2017年4月2日接到单位通知:中国核工业集团整体迁入雄安新区。

    张英森是清华毕业生?学校否认

    那么问题来了,这位张英森真的是考上清华大学的雄县状元吗?关于他的传说又到底是真是假?

    报道称,雄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2004年时,雄县只有雄县中学一所普通高中学校。

    河北雄县中学 来源:雄县中学官网

    雄县中学的官方网站显示,学校建校于1952年,至今已有近60年历史。2006年,学校升级为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现有教学班59个,学生3000多人。

    雄县只有一所高中,按理说张英森应该就是这所学校的毕业生。但雄县中学一位杨姓老师表示,学校没有张英森这个人。2004年学校也没有人考上清华,当年县里考生成绩最好的考上了浙江大学。

    这位杨老师还表示,2004年以来,本校考上清华北大的不多,印象中清华有一个、北大一个,还有一个清华美院。这样看来,网上流传的故事中,“2004年获雄县高考状元”真实性应该不大。

    另外还发现,河北雄县中学的简介中提及的几位杰出校友,并没有包含张英森这个名字。

    张英森是员工?中核集团反问寻人

    雄县中学的老师否认了这则消息的真实性,那么这位张英森“就职”的中核集团又是如何回应的呢?

    中核集团6日下午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题为“张英森,你在哪里……”的文章。7日中午点击该文,发现已被删除。

    但在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再去查看该文,发现已恢复正常阅读。

    查看中核集团的官方微博,博文并未明确作答,而是发出紧急呼叫“寻找张英森,你在哪里……”。

    中核集团要迁入雄安?官方未回应

    张英森的故事也许是调侃,但中核集团是否真要迁出北京?自4月1日成立雄安新区后,网络就一直热传,国资委下属在京总部企业将要搬到雄安新区,除了中国核工业集团,还有说法称包括国网、大唐、华电等87家央企都要迁走。

    不过,4月2日,据环球网向多家央企求证,中车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华润集团等企业的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他们个人没有接到需要搬迁到雄安新区的任何消息,对于雄安成立新区的新闻也是刚刚得知。

    中核集团的微博也未有谈及,只在文尾附上了中核在冀产业:中核集团在河北省共有16家单位,涵

    盖铀矿勘查采冶、核燃料、核电、核技术应用、新能源、医药等多个业务领域,涉及项目12个。主要有河北核电、沧州核燃料产业园、秦皇岛青龙铀矿、张家口沽源铀矿、沧州南大港光伏、邢台临城光伏、唐山迁西光伏、廊坊香河华北医药基地、石家庄医药中心、廊坊研发中心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