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污水厂排污入海 市政府被罚1200万台币

    据中通社报道: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新北市八里污水处理厂涉嫌将未处理过的污水,直接排入大海。新北市环保局6日重罚辖管单位台北市工务局卫工处新台币1200万元(约300万港元)。

    污水厂排污入海
    污水厂排污入海

    综合台媒报道,八里污水厂5日被爆出偷排未经处理的废水入海,影响海洋环境。台北市工务局卫工处表示,将会对污水厂承包商惠民实业开罚25万。但新北市环保局6日宣布,重罚台北市政府卫生下水道工程处1200万元。

    新北市府环保局公害稽查发言人孙忠伟下午表示,经调查,已确定八里污水厂操作厂商,于2月6日、3月9日进行东、西沉淀池排空清理作业时,分别将沉淀池未处理的部分污水排入紧急排放闸门,再透过海洋放流管排放。

    孙忠伟指出,虽然操作是委託其他业者进行,但业者签约对象为台北市卫工处,申请排放许可的对象也是卫工处,因此卫工处才成为开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