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孩骑共享单车 遭手柄直插脖颈

    共享单车又出事了,继“上海一骑ofo孩子被大客车碾压”后,今天网友又发出一张让人脊背发凉的照片......早上07:36分,微博“上海热门资讯”发布状态:“昨天下午一个低于十二岁使用共享单车ofo出了车祸的孩子。”

    单车手柄直插脖颈
    单车手柄直插脖颈

    单车的手柄就这样直插孩子脖颈,那痛苦的表情见者同情。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博文上提及的共享单车ofo相关负责人对情况做进一步核实。

    几番调查询问后,ofo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多的情况还在了解中,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此事并非发生在上海,而是天津。待情况清楚后,ofo也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

    当儿童使用共享单车而造成伤亡事故的频繁发生,责任界定的问题让网友的观点逐渐分成了两派。

    部分网友认为,主要还是应当由监护人做好管教和监督,当共享单车遍地,更加不能放任自己的孩子随意去骑。

    但是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共享单车的骑车成本太低,一旦把密码破了,想骑就骑。

    在此之前,也有过有关“儿童违规骑共享单车”的视频。

    比较费解的事情,只要是儿童骑车,都是ofo。而ofo那些太容易打开的机械锁,也成为了父母监管儿童骑车下的盲区。

    虽然未满12岁的儿童不能在共享单车平台进行身份注册,但是因为ofo的机械锁实在离“智能”二字太远,导致不用手机就能打开一把ofo的锁在小学生之间都已经不是秘密。

    具体看这里——“ofo车锁为何容易被儿童私自打开?”

    ofo的机械锁就像是颗隐形炸弹,而ofo也表示,现在已经在北京和上海开始投放智能锁。

    但是可以发现,骑到智能锁单车的几率始终没有机械锁的多。

    儿童骑车伤亡事故一件接一件,父母监管有责任,但是如果想要从源头解决问题,共享单车公司在提供方便之时,也应用技术手段去控制儿童使用单车,加大孩子解锁难度,降低事故发生的一切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