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孩骑ofo被撞亡 共享单车如何确定权责关系

    即使没有骑过,大家也一定见过那些颜色鲜艳的各式共享单车。在经历了2016年的蓄势之后,2017年诸如ofo、摩拜之类的共享单车就遍布中国各大城市。在方便了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新问题。近日,男孩骑ofo被撞亡,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人们开始意识到共享单车疯狂扩张之后存在的权责难题。

    男孩骑ofo被撞亡,据报道,3月26日中午,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一名年仅十岁的男孩在骑ofo时,被客车卷入车底重伤昏迷,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年仅十岁就因为一辆单车失去了生命,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人们就共享单车的合规性再次进行了探讨,也对共享单车的质量问题重新关注。

    男孩骑ofo被撞亡,我们可以看到,不少共享单车都是被随意停放在人行道旁边,有些甚至停在盲道上,因为没有统一的停放场所,这些单车就这样随意的停放,造成交通拥堵不说,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也有网友质疑不同的共享单车使用状况不同,如何确定每一辆共享单车是否随时处在适合骑行的质量合格状态;更有网友尖锐指出,共享单车的车主和车企的权责关系应该是怎样的,像这次男孩骑ofo被撞亡的事故,车企的权责关系应该是怎样界定的?

    男孩骑ofo被撞亡
    男孩骑ofo被撞亡

    男孩骑ofo被撞亡,针对这一事件,ofo公司随即发表了声明,表示公司在事故发生后立即与上海市公安和交管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主动提供相关信息资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作为一种崭新的业态,共享单车的权责关系一直缺少明确的界定,希望此次事故能够催生出明确的法律条例对此进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