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蔗小贩当街暴打环卫工人 致其骨折

    3月29日早上8点半左右,在德阳市区绵远街102生活广场,一卖甘蔗的小贩和一环卫工发生纠纷,小贩对环卫工拳脚相加,将环卫工打倒在地,路人劝也不听。随后,环卫工受伤住进了医院,甘蔗小贩也被带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打人的小贩已被旌阳警方依法刑拘。

    小贩暴打环卫工人
    小贩暴打环卫工人

    市民孙女士恰巧上班路过这里,用手机拍下了环卫工被打的视频。孙女士说,她8点半左右路过那里是,看到很多人在围观,“我还没来得及绕过那个车的时候,就听到砰的一声,等我绕过去的时候,那个环卫就一直抱到脑壳躺在地上起不来。”虽然不清楚事情的具体原因,但眼前的场景还是让孙女士和围观市民感到气愤。

    孙女士说,看到那个男的,把那个环卫工的脑壳夹到,按到地上打,“打得有点凶,当时确实把我们都吓到了,我们也不敢靠近。”由于急着上班,孙女士将视频发到网上之后就离开了现场。随后,围观群众中有人用手机拨打了110和120。环卫工被送到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打人小伙则被带到了旌阳区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由于案件还在办理当中,记者并未见到和采访到打人小伙。从周围群众口中得知,打人男子姓易,22岁,是龙山街与彩泉天街交汇处附近卖甘蔗的摊贩,而受伤的环卫工人邱自生是该片区负责清运垃圾的清运工人。28日下午两人就因地上的甘蔗皮有所分歧。

    被打伤的环卫工邱自生告诉记者,易姓男子摊位旁的甘蔗皮太多,如果头天下午不清理,第二天早上根本就忙不过来,“我们在八点钟之前,路面上垃圾没有清运完,就要被开罚单,那个事我以前已经给他说过。”

    29日早上八点半,邱自生来到市区绵远街102广场清理垃圾。就在他和同事刘祝华聊天的时候,易姓男子走了过来。邱自生说,易姓小伙子给他肩上拍了一下问他那个甘蔗皮咋不给收拾,“我说你说的不让我给你撮得嘛,他叫我给他撮了,比较凶恶,说话又带脏字那种。”

    环卫工刘祝华说,因为把他肩膀拍到嘛,邱自生那个手肯定就那么把卖甘蔗那人的手拿开嘛,结果那个卖甘蔗就不服。邱自生说,卖甘蔗的小伙子在肩上推了他一掌,他就下车,出手打了卖甘蔗的小伙一下,结果小伙子就连续地打他,“用拳头打我的头和脸,耳朵、口腔都被打出血了。”

    目击者孙女士说,“当时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个大爷指到那个打人的人说,你咋能这样子呢,你就算再气愤你也不能动手。”

    经送医诊断,邱自生头颈部和右肩部疼痛,右肩肩胛骨骨折,脸上也有明显伤痕,目前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德阳甘蔗小贩当街暴打环卫工致其骨折 已被刑拘

    事发后,德阳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其官方微博发声“今早,我局环卫工人在德阳102生活广场北一小伙打进医院,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到底有多大的事需要通过动手打人来解决,最终弄得伤了他人,也让自己被警方调查呢!这样做值得吗?”

    随后,该局相关领导也到医院对受伤环卫工进行慰问。面对大家,病床上的邱自生哭了起来。据了解,今年1月,邱自生加入环卫工队伍,几个月来一直认真负责,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目击者王女士说,“忍一下大家都好了,不忍啥子事情就出现了。但是当时我们觉得,年轻人不应该打老年人,这是起码的一个社会公德。”

    29日下午,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分局泰山路派出所民警对被打环卫工人做了笔录。29日晚,记者从旌阳区警方了解到,打人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